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哈弗H9更加霸气硬派依旧,为何关注度同坦克300及坦克没得比?

2021年05月26日 07:5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森林

近日,关于新款哈弗H9的申报图和实车图陆续曝光,这也预示着新款哈弗H9已经提上日程,很快将正式与大家见面。曾经哈弗H9也是咱国产硬派SUV牌面车型,非承载式车身,强悍的越野性能,以及相比合资具有超高性价比。2014年首次发布时,其关注度直线飙升,各大汽车媒体头条以及后续小视频里都出现H9与合资硬派SUV相比较的画面。

现款哈弗H9

随着时间的推移,哈弗H9也成为一员老将,如今硬派越野圈里最火的已经是它的小弟坦克300了,上市即出圈、火爆到停产、独立新品牌,一波接着一波,可以说目前坦克300独占鳌头。那么为何曾经长城硬派SUV骄子,如今关注度远远不及同门师弟坦克300呢?改款后的哈弗H9能够重回越野头牌位置吗?

带着上述两个疑问,我们还需从哈弗H9的设计开始讨论。新款哈弗H9与现款车型相比,我们不难发现其最大的变化在于前脸上。新车前脸换装了尺寸更大的镀铬直瀑布式前格栅,同时下方圆形雾灯更换为长条状LED灯代替,视觉效果相比老款更加霸气。

内饰方面作为改款车型或基本延续现款设计布局,据说中控将换更大尺寸液晶屏幕。从时间线来看,2014年哈弗H9首次发布,2019推出中期改款车型,那么新款车型发布后,基本可以认定为哈弗H9换代前的最后一次改款车型。

哈弗H9作为旗舰SUV与如今出圈的坦克300走的是两条完全不同的路线,受众人群也完全不同。在坦克300之前硬派越野就是硬派越野,城市SUV就是城市SUV,分门别类。所以哈弗H9本就是专属于小众硬派越野需求爱好者或者说对于越野性能有着刚需的消费者才会选择购买,同时内饰设计虽然以现在的眼光来看稍显老气,但是其合理的布局,也为越野带来一定便利性。

现款哈弗H9内饰

同时,大面积软性搪塑材质覆盖搭配上深色木纹装饰板以及游艇式挡杆和菱形皮质包裹,都体现出一款旗舰车型该有的豪华感以及品质。坦克300开创了硬派SUV新品类,将智能、个性、越野、通勤都结合在一台车身上,不同于之前的分门别类,坦克300可以说适合所有人购买,适应人群更加广泛。再加上更加新潮,更加科技的设计,对于年轻人为主力购买消费的时代,诱惑力十足。所以这也导致了为何哈弗H9如今关注度不如坦克300的原因。

哈弗H9作为一名老将,已经形成了自己的消费圈同时拥有一批不在少数的粉丝。不得不说哈弗H9的到来,圆了不少人的硬派越野梦想,相较于普拉多,H9拥有超高的性价比,同时越野性能有过之而无不及。今年4月H9销量为2301台,对于硬派SUV来说,销量成绩还是不错的。那么对于H9的未来,小编个人认为H9应该保持传统硬派SUV属性,在品质以及豪华感的营造上要更进一步。科技个性就交给坦克300,而H9专注于品质、豪华就够了。

写在最后

目前哈弗H9的真正对手有上汽大通MAXUS D90、日产途达五十铃MU-X游牧侠、荣威RX8等为数不多对手,哈弗H9应付这些对手,仍然具备十足的竞争力。随着普拉多、帕杰罗等经典硬派越野车型逐渐退出市场,哈弗H9有着足够的底气接替他们的位置。欢迎关注“车轱辘”,并在评论区留言,分享您对新款哈弗H9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