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尺寸堪比汉兰达 吉利星越L会成为爆款吗?

2021年05月27日 18:52: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吉利星越L开启预售,值不值得购买?

4月13日,吉利全新SUV车型——吉利星越L正式发布,新车基于吉利CMA架构打造而来,定位紧凑型SUV,却拥有2845mm的超大轴距。5月25日,吉利星越L正式开启预售,共推出两种动力五款车型,预售价格区间为14.8万-18.8万元。据报道,吉利星越L或将于7月份正式上市。

凭借精致的设计和沃尔沃这一背书,吉利星越L一经亮相便备受关注。当时有不少消费者猜想这款车的售价可能会在17-22万元,如今来看其预售价格多少会让人感到惊喜,相信在上市时最终的售价可能会出现小幅度下调。花十几万买一个尺寸堪比汉兰达的SUV香不香,这或许就是自主品牌的魅力,不过从产品力上来看,吉利星越L会成为爆款吗?

预售时星越L推出五款车型,其两驱版本均使用七档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四驱版本使用的是8AT手自一体变速箱,四驱版动力配置本诚意满满,不过其售价也相对较高。外观部分见仁见智我们不做过多评价,重点看其车身尺寸和动力系统。星越L和星越完全是两款不同的车型,外观设计上星越L采用了与星瑞类似的直瀑内凹式进气格栅,以镀铬饰条进行装饰,搭配中央的吉利黑标LOGO,提升档次感与品牌辨识度的同时,增加了整车的运动感与豪华感。今年上海车展中该车有所展示,实际见到这款车时,其尺寸和精致感恰到好处,相信会有不少人第一眼就会被其所吸引。

星越L长宽高分别为4770/1895/1689mm,轴距2845mm,尺寸上要比主流的紧凑级SUV车型大,已经达到了中型SUV的级别。对比尺寸和轴距加长后的新一代汉兰达,汉兰达轴距增加至2850mm,两者相差不多。这是吉利的一种销售策略,我的车各方面比你大,还比你便宜,自然会有消费者买账。看看卖的热火朝天的星瑞就知道了,同样在CMA架构下生产的星瑞,轴距已经达到了2800mm,达到了B级车的标准,在这种降维打击策略下,吉利车型的动力、配置、尺寸已经成为压倒性的优势,因此能成为爆款合情合理。未来星越L上市后,空间和外观霸气程度可以通过与长安UNI-K、换代传祺GS8、唐宋PLUS DM-i进行对比,这几款车的尺寸和售价悬殊都不算大。

内饰部分吉利星越L的设计具有不错的科技感。作为一款新时代的智能汽车,车内小尺寸中控屏显然会让你“玩不爽”,为了迎合年轻人的口味,星越L的中控屏与副驾驶娱乐屏采用的联屏设计,长达1米的屏幕提升了科技感。

同时硬件设施也对得起这样的售价,其不仅搭载了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车联网、540度全景影像、无人泊车、手机无线充电、10喇叭BOSE音响系统等配置。在打造车内环境方面的功夫也很到家,CN95空调滤芯+AQS空气净化、PM2.5监控防护、新风系统以及G-clean情景模式,可以说应有尽有。另外,高配车型还配备AR-HUD抬头显示系统,不过作为消费者来说,应该希望其能成为标配,毕竟18.8万的价格确实高了。

动力方面,我想星越L的走量车型会是两驱低功率版本,其2.0T+7DCT的组合,最大功率为160kW,最大扭矩325N·m,功率扭矩与其相当的车型,目前可以参考的是哈弗大狗或摩卡等车装备的2.0T发动机,哈弗大狗的2.0T车型与其售价相差不多,届时上市后可对比两车的配置,而摩卡则定位更高一些,动力水平也更强,同时售价也要高很多,起售价达到了星越L四驱的水平。等星越L的配置公布后,这些都可以作为对比来决定你买哪款车。

其实,抛开外形设计好坏,吉利星越L未来最大的竞争对手会是长安UNI-K。UNI-K全系配备了JL487ZQ5-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1kW,最大扭矩390N·m,动力水平还是不错的,赶上了吉利星越L的高功率发动机动力水平。更重要的是这款车全系配备8AT手自一体变速器,指导价为15.39-18.49万,因此两驱版的动力水平和变速器要比星越L有优势;四驱版本的起售价为16.89万,可以和星越L四驱版一较高下。未来吉利星越L上市,如果两者配置相差不多的话,长安UNI-K会是其头号大敌。

未来两车决胜负时,外观内饰设计和配置丰富度是重点,吉利星越L的外观和内饰设计个人认为要比长安UNI-K要好,不过其走量的两驱版动力没有UNI-K有优势。目前长安UNI-K上市首月销量达到6608台,我想吉利星越L也会有这个爆款潜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