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豪赌1.5T发动机,奇骏还是居家旅行好手?

2021年05月27日 20:09:04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从现款奇骏上市到全新一代奇骏发布,消费者足足等了7年,这对于汽车圈“两年一改款,四年一换代”的频率来说确实太漫长了,而大家等来的却是当下汽车圈最“爆冷”的热点——全系搭载1.5T VC-TURBO三缸发动机。

在中大排量车型近乎死绝的市场下,奇骏抛弃稍显可贵的2.5L自吸发动机全系换装1.5T三缸发动机确实是不小的勇气,即便这台1.5T VC-TURBO有着诸多黑科技,但也算是一把豪赌了。那这款触碰到消费者“底线”的新车表现如何呢?

静态回顾——野性难驯、刚硬立体

作为2021年上海车展上最为热门的车型之一,全新一代奇骏的外观大家应该已不再陌生了,但是在正式开始谈试驾感受前还是先简单回顾一下。

由于此前我们已有比较详细的静态体验,所以这里我只进行了简单回顾,如果您想更细致的了解全新一代奇骏的外观、内饰设计,可以点击下方回顾图进行阅读。

图片

动态体验——敬“逆行者”

如今,新能源车已有要压过传统燃油车的势头,在这种情况下,各大传统车企也在求变,小排量、少缸数和涡轮增压就是应对之法。但对于绝大多数消费者而言,四缸是心理承受底线,三缸?免谈!难道全新一代奇骏真的就还没开始就已经结束了?我觉得大家是时候摘掉有色眼镜了。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的这台1.5T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204马力,峰值扭矩300Nm。并通过采用“悬浮式”发动机悬置系统和增加外置自适应双平衡系统来减少发动机震动。

接下来就是最激动人心的试驾体验环节了。虽然这台1.5T发动机大家是第一次见,但其实可以看作是天籁搭载的VC-TURBO 2.0T发动机减一缸后的产物,所以参数标定无需担心。发动机低扭十分强劲,搭配上轻快的油门调校,起步阶段甚至还有些窜。当车行驶起来后,油门就很线性了,能做到“踩就有”,即便是中段加速也十分有力。受到发动机基础排量和车辆自重的限制,车速超过100km/h后想要再加速就需要一些耐心了。

平顺是CVT变速箱的强项,全新一代奇骏上这台可以模拟8挡的CVT变速箱速比范围由7:1提升至8.2:1,动力响应更加直接,动力输出更加平顺线性。

全新一代奇骏的转向手感很轻盈,低速行驶、停车或掉头时开着十分轻松,方向盘转向力度会随着速度增加而线性增加,从而提升高速行驶稳定性。不过中间位置依旧有一定虚位,回正力度也比较弱,但基本可以做到指哪打哪。

底盘对颠簸的处理比较从容,细小的震动几乎都能“抹平”,遇到减速带时悬挂有些拉不住车身,多余的晃动比较明显。至于侧向支撑,基本符合我对于一辆悬挂行程较长且调校偏舒适的SUV的预期。

NVH表现我认为在同级车型中属于中等偏上的水平,主要噪音来源有两个,一个是急加速时,发动机迅速拉高转速产生的噪音;另一个是车速超过100km/h后,方正的造型产生的风噪。坐在前排和后排噪音差别比较明显,前排更多感受到的是来自发动机舱的噪音,后排听到的则更多是风噪。

图片

编辑点评:其实说实话,全新一代奇骏的实际变化是超出预期的。外观与内饰确实能够令人耳目一新,发动机与变速箱都应用了全新的技术,无论是理论上还是实际感受上,你都很难察觉到抖动。而驾驶感受方面,尽管油门初段很灵敏,但全新一代奇骏依旧延续着舒适调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