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观两处显著变化,配置有调整,改款奥迪Q5L哪款值得入手?

2021年05月29日 14:17:01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中期改款奥迪Q5L上市了,新车都有哪些变化?哪款车型更值得入手?

作者:马宁

图片:马宁、奥迪

2021年5月28日晚,新款奥迪Q5L正式上市,全系共推出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9.68万 -48.70万元。

新款Q5L都哪变了?

从外观来看,新车整体变得更加年轻。前格栅采用奥迪Q家族的最新设计,造型更加立体,也更有SUV的野性。箭形LED大灯,让眼神更加犀利。同时下包围也有所调整,提升运动化的氛围。

新车提供S line动感和致雅两种外观风格,致雅型用更多的镀铬装饰呈现出时尚大气的效果,而S line动感型则在前格栅、前包围、外后视镜、窗框、轮圈等处采用黑化处理,来突显动感。

车身侧面轮廓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锐利的波浪式腰线,犹如人鱼线一样性感。车身尺寸方面,新款Q5长宽高分别为4770/1893/1667mm,与老款车型略有差别,轴距则是相同的2908mm。

尾部最大的变化在于尾灯,内部构造进行了重新设计,采用OLED光源,拥有3种动画效果,更具科技感和仪式感。

与中期改款的奥迪A4L一样,新款Q5L内饰最大的变化在于车机系统,升级为全新MIB 3信息娱乐系统,10.1英寸悬浮式中控屏支持触控,并且新的车机支持语音控制,并具有Asterix应用商店功能,提升智能化的用车体验。同时取消了位于挡杆之前的MMI控制台,改为一个储物槽。

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和10.1英寸中控屏,在新款Q5L上是全系标配。在高配车型上,或者通过选装,还能享受到L2级ADAS驾驶辅助系统和HUD抬头显示。

动力方面,搭载两种调校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90马力和252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320牛·米和370牛·米,与之匹配的都是7速Stronic双离合变速箱。所有发动机均采用12V轻混系统,并搭载全新一代发动机启停系统与能量回收系统,支持智能化滑行,带来更好的油耗表现。

新款Q5L哪款最值?

新款Q5L有8款车型,看着挺多,其实仔细分析一下,车型并没有那么多。因为基本上每一个配置都有动感和致雅两种车款,而这两款车除了外观风格不同外,配置基本是一样的,所以用配置来区分的话,价格相同的两个车款就可以看做是一款车了。

我们先来看看作为入门车型的40TFSI时尚型,它分为时尚动感型和时尚致雅型,它们拥有的主要配置,大家可以从下表进行了解。它们有的配置,也就是全系标配。作为指导价接近40万元的车型来说,这样的配置水平其实并不算高,只能说满足基本的用车需求。

虽然奥迪的车,很多高端配置可以进行选装,但Q5L入门车型有些配置都没有提供选装的机会,比如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等驾驶辅助功能。所以40TFSI时尚型并不太值得推荐,既然已经花40万买车了,再添几万块钱买个配置更高的车型也就不是什么困难的事了。

所以我更推荐大家再加1.9万元,入手40TFSI豪华型。多出的那些配置并不是最重要的,关键是从这个配置的车型,才能有选装自适应巡航和车道保持等配置的资格。多出配置里,我个人认为最有用的就是无钥匙进入了,40万的奥迪,开门之前还得摁钥匙,那多丢面儿,无钥匙进入是必须要有的。

再往上一个价位是进享人生版,也就是30周年纪念版。从配置上来看,比40TFSI豪华型升级的地方在于19喇叭的B&O音响,价格就多出了将近一万二。而40TFSI豪华型是可以选装同样的B&O音响的,只需加7200元,所以这个纪念版的性价比就不太突出了,除非你对这种纪念版有着特殊的喜好,否则不值得推荐。

再往上就是45TFSI豪华型了,多出的两万多块钱,其实主要在于高功率发动机,因为其他配置,别的车型都是可以选装的。但高功率发动机是选装不了的,如果对于动力有更多的追求,那可以入手45TFSI豪华型,这也是高功率发动机的入门车型。

最后就是全系顶配的45TFSI臻选动感型了,虽然已经是顶配了,但配置并没有到顶,有些还是需要选装的,比如后排侧气囊1600元、HUD抬头显示17900元、座椅通风9900元、后排座椅3200元、后排手动遮阳帘3500元等。

比45TFSI豪华型多出的配置,基本都是可以花钱选装的,可能有些配置我并不想要,所以不如买一辆配置低一些的车型,再根据自己的需求选装。并且顶配车型只有动感一种外观可选,如果对动感型不感冒的朋友,也无需入手顶配。

总结

其实改款Q5L采用了与之前中期改款A4L相同的思路,就是外观更年轻一些,内饰把车机换成新的,同时在配置上有所调整。虽然变化不是很明显,但也能给人带来一些新鲜感。当然,Q5L最大的吸引力,还是在于比较大的终端优惠幅度,所以喜欢Q5L的朋友,不着急的话,可以等等新款降价;着急入手的话,买老款车型也是可以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