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家自动驾驶公司沿丝绸之路完成了6500公里自动驾驶长途测试

2021年05月31日 08:19:03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日前,爱卡汽车获悉,由智加科技联合挚途科技助力一汽解放打造的J7 L3自动驾驶重卡沿着古丝绸之路,完成了从苏州到敦煌往返近6500公里的自动驾驶长途测试。这次“丝路之旅”是智加科技大规模测试规划的一部分,是量产验证和生产准入的关键步骤,检验了自动驾驶系统在极限工况下的性能表现、安全性和可靠性。

据了解,此次长途测试由一位专业卡车驾驶员以及一名安全工程师全程在岗,保证系统的正常工作。他们与一台搭载着PlusDrive的自动驾驶重卡,满载货物,穿越7个省、38个城市,除了交通拥堵、道路施工、上下陡坡及连续隧道等重卡物流长途运输中的典型路况外,还要应对诸多更具挑战性的场景,例如:大曲率S弯道、无隔离单边车道线路段、10km超长单体隧道,大雨、沙尘和雾霾等极端天气,以及山地、冰湖等多种地貌变化。

智加科技CTO兼联合创始人郑皓表示:“作为规模化量产交付前的关键环节,我们在最具挑战性的路况、最为极端的天气条件下对PlusDrive进行了一系列严格测试,并通过了一系列国家认证测试,验证了系统的耐久可靠,实现量产准备就绪,‘丝路之旅’正是其中的关键一环。我们为团队所取得的成就倍感自豪,也为将足以改变世界的新技术推向市场感到兴奋。”

由智加联合挚途助力一汽解放推出的高级别自动驾驶重卡J7 L3,将于2021年实现量产上市。在大量模拟和封闭道路测试的基础上,PlusDrive目前已在全国29个省级行政区进行过实车测试,并计划实现全国15万公里高速公路的全面覆盖。此外,J7 L3量产自动驾驶重卡已顺利完成一系列国家检测机构第三方认证测试,包括双预警(车道偏离预警和前向碰撞预警)和 AEB(自动紧急制动)认证测试,并助力《多车道行驶控制》国家标准开展了实车验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