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AMG打造插混车型,C63旅行版谍照曝光,综合马力超600匹

2021年05月31日 09:22:02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近几年来,旅行车市场突然火了起来,虽然整体上看旅行车的销量依然惨淡,但阻挡不了车企的造车热情,就连德系三强的BBA都在抢着生产,生怕自己落后对手一步。比如已经上市销售的奥迪RS4 Avant,已经确定明年上市的宝马M3 touring,三强中只有奔驰还未补上这一环。这不,来自AMG C63的旅行车版本来了。

根据外媒消息,AMG新一代的C63 Estate版本已经打造完毕,正在进行最后的路测阶段,应该很快就会宣布了。作为旅行版的车型,这款Estate版本和普通的四门C63使用的是同一平台打造,也应用的是同一动力系统。但它重新设计了插电混动,把最大动力提升到了450匹,性能上有了更强的表现。

这台旅行版C63的后轴上方,设计了电池组的空间,这里放置了一个400V的高性能电池组,这个电池组由560个小单元排列组成,总容量为6.1kwh,净重为89kg,虽然容量不是很大,但它可以提供稳定的70kw的动力输出。在特殊模式下,甚至可以提供150kw的动力输出,但仅仅只能维持10秒钟,不过10秒已经足够了,在超车加速的情况下,往往只需要几秒钟的时间。在这个电池组的帮助下,结合了发动机的作用,该车的综合最大动力可以达到612匹,限时最高甚至可以达到654匹。

该车的电机也是安装在后轴上的,和它相匹配的是限速差速器单元,和电池组重新分配了重量重心,它们的重量分布完全达到50/50的均衡状态,更加有利于动力的输出。而且在后轴出现打滑的情况下,差速器会自动的把扭矩分配到前轴,脱困能力很强。

旅行版的C63专门配备了一台48V的交流发电机,在电池组的电量不充分的情况下,它会自动启动发动机来发电,保证车内电器的正常使用,比如空调、车机系统等等。

在这台旅行车身上,AMG算是把自己的电气技术应用到了极致,带来了非常大的优势,当然也是有弊端的。因为电池组和相关机械的缘故,后轴上的空间被占用了很多,以至于后排座位不能放倒。而在一台旅行车身上,如果后座不能放倒,它的实用性还剩几分呢。不过话说回来,那些买了C63旅行版的车主,真的会用它来载物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