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抢跑下半场,超百家车企角逐重庆车展

2021年06月01日 14:40:01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网红都市重庆是旅游打卡圣地,李子坝轻轨站、洪崖洞、长江索道等景点吸引了不少游客。那么大家是否也清楚,重庆也被称为中国底特律呢?

重庆也是一座知名的汽车城,这里聚集了不少车企总部和工厂,比如长安汽车、长城汽车和北京现代等。而在即将到来的2021重庆国际汽车展览会,这些车企也尽地主之谊,带来自家最重磅的车型。

据悉,此次展览会一共有110家车企参加,展出车型有1000余款。要知道,今年上海车展展出的车辆也是1310辆,可见重庆车展的影响力并不小,车企高度重视,现在我们来预览一下有望在车展上亮相的重磅新车。

自主车阵营

长安汽车:UNI-K、欧尚X5等

长安汽车没有计划在6月份推新车,估计在重庆车展上主要是亮相已有的车型。而在今年上半年,长安汽车推出了UNI-K、新款CS35 PLUS、新款欧尚X5等。买车君也曾体验过UNI-K与欧尚X5,这两款车的整体设计都在迎合年轻人口味,其中,定位于高端的UNI-K有科幻的造型设计,高档的内饰用料,以及运动调校的蓝鲸2.0T发动机,高端质感有很好的表现,剩下的看你能否接受它的售价了。

价格更亲民的欧尚X5,造型很个性,甚至配备了赛道模式,是一款比较酷炫的SUV。据悉这款车自从上市以来,销量基本过万辆,市场受欢迎度相当不错。

长城汽车:摩卡、大狗5等

再来看长城汽车,同样没有公布在车展的推新计划,但在今年推出的WEY摩卡极具看点,可以说是最智能的燃油车之一。这款车定位于新一代智能汽车,是同级首个高阶自动驾驶的量产车型,还搭载AR-HUD系统、手势挪车等配置,智能化程度非常高,建议大家一定要到长城汽车展台感受这款车的魅力。

另外,参考长城汽车在今年上海车展的展台布局设计,估计其在重庆车展的展台设计也会带来惊喜,以衬托旗下大狗、坦克300、初恋等个性车型。

吉利汽车:星越L、星瑞等

自主三强中的吉利应该会带来星越L,这是科技吉利4.0时代的全新力作,是CMA架构智能科技的集大成者,这款车的外表设计中规中矩,但内饰设计充满科技感,有AR-HUD现实增强抬头显示、全新一代数字智能系统,以及搭载5G-AVP 1km无人泊车技术,能够实现车辆自主寻找车位泊车、自主定位车主,是一款高度智能化的SUV,据悉,星越L将在7月份上市,现在的预售价格是14.8-18.8万元。若你觉得UN-K和摩卡的价格偏高,不妨关注星越L。目前这款车已经开启盲订。

合资车阵营

大众安汽车:ID.6 X、途观L等

合资阵营方面,大众汽车有很多新车会在6月12日亮相,不排除会在粤港澳大湾区车展和重庆车展同步展出。具体车型方面有ID.6 CROZZ、ID.6 X、新款途观L等。其中,ID.6 CROZZ、ID.6 X是姊妹车型,都基于MEB平台打造。

ID.6 CROZZ和ID.6 X较大的亮点是智能配置,搭载增强现实抬头显示和ID.Light智能交互式灯带,甚至还有整合了新一代Travel Assist巡航辅助系统等功能的IQ.DRIVE系统。参考ID.4 CROZZ和ID.4 X的智能配置实用性,相信ID.6 CROZZ和ID.6 X的实力不会差。续航方面,两款车的最高续航里程都是最高达到580km。

而途观L是中期改款车型,目前关于这款车的信息更多是造型方面,新车采用了新的外观设计风格,该样式此前也被应用到了拥有轿跑风格的大众途观X上,看起来比较运动,同时新车还会推出 PHEV版本,整体造型与燃油版相同,但在前包围两侧的散热开口中配备了纵向布局的LED日间行车灯。其它方面,估计整体会延续现款车型的设计。

丰田/本田汽车:亚洲狮、全新汉兰达等

丰田本田方面估计不会在车展上推新车,其中本田汽车在今年上半年的推新动作也不多,反而丰田汽车还带来了亚洲狮,并且在7月份还会推出凌尚和新一代汉兰达。这三款车都有望参加重庆车展。而亚洲狮和凌尚也是姊妹车型,都是基于TNGA架构打造,搭载2.0升自然吸气四缸发动机。它们的区别主要体现在造型上。

更受关注的是新一代汉兰达,新车也是基于TNGA架构打造,相比现款车型有翻天覆地的变化,外观造型变得更加圆润饱满,同时也更年轻。另外,新车还配备了12.3英寸液晶仪表盘和12.3英寸中控屏,科技感非常强,甚至还支持CarPlay功能,该配置是丰田其它车型都没有的。据悉,全新汉兰达高配车型还有抬头显示和电子流媒体后视镜,动力则是换上了新的2.5L混动系统。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全新汉兰达已经到店,若你不想等车展,也可以前往4S店了解新车。

豪华车阵营

奔驰汽车:全新C级长轴距版等

BBA三家豪华品牌都会参加重庆车展,早在4月的上海车展上,奔驰汽车就首发了Vision AVTR概念车、全新C级长轴距、新款CLS、EQS、EQA和EQB共六款车型,此外迈巴赫S级和奔驰E 350e L也进入市场,估计这些车型都会在重庆车展亮相。

其中全新C级长轴距版用了不少S级车型的设计语言,造型看上去更有高级感,更有看点的是车身尺寸,新车的轴距为2954mm,要知道,现款宝马3系长轴版的轴距为2961mm,奥迪A4L的轴距为2908mm,现款C级的轴距为2920mm,相信全新C级长轴距版的后排乘坐空间会非常可观,尊贵感更强。

奥迪汽车:全新A3、全新A7L等

奥迪汽车方面,在今年初就推出了全新奥迪A3,并且在4月份还首发了全新奥迪A7L,这两款车都是奥迪在今年的重磅选手,也有望在重庆车展上展出。

全新奥迪A3有着全新的设计语言,拥有更加运动和年轻的视觉感受,甚至全系标配奥迪全新的虚拟驾驶舱,以及有全新的触控MMI系统、无线CarPlay等配置,科技氛围更加到位。另外,全新奥迪A3的空间实用性也更强,是一款更加能照顾家庭的车型。

而基于MLB Evo平台打造的上汽奥迪A7L,整体设计也让人眼前一亮,配备了LED激光矩阵式大灯,这也是奥迪国产燃油车中唯一配备激光大灯的车型。另外,新车还搭载了无边框电吸车门,颜值可以给很高的分数。

奥迪A7L的定位是四门轿跑车,没溜背造型确实不够运动,但走进车内会发现更多惊喜,新车前后排都提供运动式座椅,并且辅以菱形纹缝线,从而增加豪华感。据悉,奥迪A7L还会搭载DAWS动态全轮转向技术,这也是该技术首次运用在了奥迪国产车型中。动力方面则是搭载一台3.0TFSI V6发动机,匹配48V轻混系统,并且将配备空气悬架以及四轮转向系统。可以看到,奥迪A7L的豪华感非常强,估计售价也不便宜。

最后再来看宝马,它的新车信息不多,很多重磅车型都放在下半年才推出市场,包括宝马X8/X8混动版、全新宝马M3旅行版。估计它在重庆车展的动作也不多,主要是展出现有的车型。

截至目前很多车企都没有具体公布将在重庆车展亮相的全新车型,但上述品牌都会参展,相信都会展出上文的车型,它们都是在今年上半年才进入市场或首发的热门新车。想去重庆车展打卡的朋友不要错过了。而关于更多重庆车展的信息,买车君也将会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