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4代帝豪全球首秀 基于BMA架构打造,只为冠军而来

2021年06月01日 15:07:01
分享到:
来源:AL频道

5月30日,吉利汽车联手杭州亚组委举办“亚运走十城 吉利伴你行”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吉利第4代帝豪在活动中首次公开亮相,并被选定为2022年亚运官方指定用车。

为什么会选择第4代帝豪作为亚运官方指定用车?答案很简单,拥有销量和用户口碑的帝豪代表了中国品牌轿车的冠军实力。

第1代帝豪,创造了“帝豪速度”和“帝豪现象”,夺冠中国品牌轿车销量榜,与合资品牌同台竞技;

第2代帝豪,是中国品牌轿车“互联”和“健康”双料冠军,是最快销量超100万的轿车,引领中国轿车进入互联时代;

第3代帝豪,以300万销量、9年蝉联中国品牌轿车销量冠军的成绩,成就中国汽车品牌第一“冠军家族”的荣耀。

而这第4代帝豪,是“科技吉利4.0”时代“全面架构造车”赋能帝豪家族的首款作品。它继承了前3代帝豪的317万用户基础,更有着与生俱来的“冠军基因”,是帝豪家族首款基于BMA架构打造的轿车。

现阶段,吉利已经形成了4大全球化基础模块架构:BMA、CMA、SPA以及SEA。不同于其他架构,BMA由吉利自主研发和设计,符合国际化技术标准的紧凑型基础模块化架构,致力于满足年轻人轻松愉悦的驾驶体验。

BMA架构有三大特点:其一,具有高度灵活的可扩展性,可适用于A0至A+级,涵盖SUV、轿车、CROSS车型、以及wagon和MPV等多种车型;轴距拓展范围2550~2700mm,轮距拓展范围1500~1600mm,车长、车宽也可以根据造型需求进行相应的调整。其二,在车内空间利用率方面更有独特的优势,能够在车长不变的前提下,通过一系列手段,实现领先的车内空间利用率,通过动力总成、悬挂系统、座椅高度、人机工程、零部件布置的优化,保障最大的乘坐空间。其三,通过开发模块化悬置系统、模块化冷却系统,可搭载1.0TD、1.5L、1.4T、1.5TD等多种形式的汽油动力和PHEV、HEV、MHEV等新能源动力,满足未来电气化趋势。

因此,作为帝豪家族首款诞生于BMA基础模块化架构下的轿车,第4代帝豪在品质、科技、时代感等方面拥有越级实力,综合素质较强。

在动力方面,第4代帝豪搭载全新一代的1.5L发动机,采用全新的智能发电机,结合超过350万用户的使用工况大数据,针对发动机的凸轮轴控制、油门控制曲线、NVH等进行了全新的标定优化和物理提升,最大功率达84kW,最大扭矩147N·m,动力更强,油耗更低,品质更可靠。

在颜值方面,第4代帝豪采用“极线光影美学”设计理念,拥有同级最大1.25宽高比、同级最低0.27Cd风阻系数,以及媲美BBA的A级轿车的1820mm车宽,视觉效果更美观、内部空间更宽敞。

在空间方面,第4代帝豪采用“+50%储物空间”理念,车内有多大26处储物空间,包含外卖钩、隐藏式7.2L深邃手套箱,中控双层立体储物格,7L大容量中央扶手+贯通式深浅杯托等,空间利用率比同级多50%。

在产品用料方面,整车大量运用水性环保材质,内饰软包覆盖率85%同级最高,比同级产品用料更良心。在科技方面,还越级配备了当下最流行的科技配置,如中控大屏和车载互联系统,天际贯穿尾灯(190颗LED灯珠,3种灯语,视觉效果炫酷)等。

此外,在BMA架构的赋能下,第4代帝豪采用全新一代的底盘悬架系统,轮距较上一代加宽46mm。采用全新的减震系统,使滤震性能更好;全新制动性能调教,使百公里制动距离达到同级最优35米,同时,经过CEVT中欧技术中心全球专家团队多轮的精心调校,驾乘者可以有更舒适的体验,更稳定的行驶感受;此外,得益于全新转向性能调教,第4代帝豪转向更精准、灵活。

尽管第4代帝豪刚刚亮相,但产品品质及优势已经逐渐显现,尤其是在BMA架构加持下,新一代产品能够更高标准的满足年轻用户的需求,我们相信第4代帝豪定不会令人失望。据悉,吉利后续将针对BMA安排更深度的项目体验,来感受BMA在轿车车型上所做的针对性技术优化和操控体验升级,希望那时,我们可以为之眼前一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