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轻人的第一辆家轿,雷凌对比伊兰特

2021年06月01日 20:08:03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雷凌与伊兰特本是普通通的经济型家用车,但这几年换代改款后,变得越来越运动,对于逐渐年轻化的潜在购车群体来说,买车还是更愿意选择认可度高、口碑好、使用成本低的轿车,而雷凌与伊兰特自身的产品力与年轻用户的需求一拍即合。

雷凌改款后专门推出一款运动版车型,外观与美版卡罗拉高度相似,而伊兰特外形同样深受北美用户青睐,这么一说两款车都是投其所好,用力所能及的办法从外观上满足年轻用户对“个性”愈发强烈的需求。雷凌185T运动版官方售价13.58万,伊兰特240TGDi TOP旗舰版官方售价14.18万,这两款都是该车型中外观最运动的版本。

外观都很运动

雷凌运动版外观的确年轻运动,但伊兰特旗舰版的外观套件和车身设计更张扬,辨识度要高于雷凌。伊兰特的车身尺寸优势明显,前后灯光大量采用LED光源,档次感并不比雷凌差。总而言之,两款车外观这块拿捏的都很好。

图片

内饰各有特点

雷凌比伊兰特上市的时间早,内饰设计思路会有一些差异,作为一款全球车型,雷凌会考虑到不同用户的需求,内饰没有太多出奇设计。伊兰特设计团队非常年轻,加之上市的时间较晚,内饰采用较多当下流行设计元素。

伊兰特主动安全配置更多,除了常见主动刹车外,还额外配备了盲区显示系统、高速公路驾驶辅助、盲区防碰撞辅助、后方交叉防碰撞辅助、安全下车提醒等,这些功能都非常实用。此外,伊兰特的智能科技配置也更丰富,比如手机BLE蓝牙钥匙和手机BlueLink功能,手机BLE蓝牙钥匙通过手机蓝牙实现锁门、开门和向他人共享车辆钥匙,手机BlueLink能远程查看车辆状态。

伊兰特舒适性配置更丰富,比如方向盘加热、前排座椅加热、自动空调、外后视镜加热等。

后排空调出风口这个基础配置,成了伊兰特旗舰版的专属配置,雷凌没有方向盘加热、座椅加热、外后视镜加热,舒适性配置虽然偏少,但这些配置在南方的使用频率并不高,而伊兰特却有这些配置,可见两款车配置针对不同地区使用环境来搭配。

图片

动力风格截然不同

虽然两款车外观都够运动,但动力系统设计理念却截然不同,雷凌的这套动力总成仍然是以平顺省油为卖点,而伊兰特的动力总成稍稍往运动方面靠拢。

雷凌运动版百公里综合油耗5.7L,伊兰特百公里综合油耗5.2L。从官方的油耗数据看,伊兰特不仅动力参数更高,油耗也比雷凌低。两款车维护方面差别较大,伊兰特保养间隔为每5000公里或6个月,并且每10000公里或6个月需要使用燃油添加剂,雷凌保养间隔每10000公里或6个月。

雷凌底盘这些看不到的地方还是给人很多惊喜,双叉臂后悬挂同级比较少见,而且底盘防护设计也很完善,俨然就像一辆欧洲车。伊兰特的变化在于车身,相比上一代,新伊兰特车身重量轻了15.5千克,高强度钢材使用占比提升至19.4%,同时车身重心更低。

编辑点评:雷凌和伊兰特都是不错的选择,前者拥有成熟的动力和良好的底盘设计,后者最大的亮点在于设计和配置,伊兰特的动力总成会稍显运动,雷凌则更居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