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i4让人看到宝马3系改款后的内饰升级

2021年06月01日 21:29:02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日前才报道过,美国宝马将在 6 月 1 日进行纯电SUV iX 与纯电轿车 i4 的北美首演,其中 i4 将首度公布内饰。不过抢在原厂正式公布前,外媒已抢先揭露 i4 内饰的面貌,其除了搭载最新世代的 iDrive 8 界面外,也采用 12.3 吋仪表与 14.9 吋中控相连的大面积曲面荧幕。另外宝马日前也宣布 iX 与 i4 的 E-drive 动力系统已在德国 Dingolfing 工厂正式下线生产。

美国宝马日前公布将在当地时间 6 月 1 日,在美国洛杉矶擘划名为 [SPACE] 的展区,作为 iX 与 i4 的北美首演舞台,届时 i4 的内饰将首次公开,更首度透露 i4 确认会采用最新的 iDrive 8 界面;至于 iX 则会在北美推出达 500 匹马力的 xDrive50 车型、原厂预告售价会落在 8.5 万美金左右,也就是约等于美规X5 M50i 的售价(82,800 美金)。

根据目前宝马官方公开的数据来看,美规 i4 最高可提供达 530 匹的最大马力,静止加速至时速 100 公里仅需 4 秒,极速可高达时速 200 公里,续航里程为 300 英里(约合 482 公里)。

12.3 吋数位仪表、14.9 吋中控相连的大尺寸曲面荧幕

而先前美国媒体抢先试驾 i4 伪装车时,就有透露 i4 将会搭载大面积的曲面荧幕。果不其然,抢在原厂正式发表之前,外媒就抢先流出 i4 的内饰厂照。从流出的厂照来看,i4 除搭载宝马最新世代的 iDrive 8 界面,拥有自然语音声控控制、5G 连网机能、OTA 远端更新机制外,主要搭载大面积的曲面荧幕,其由 12.3 吋数位仪表、以及 14.9 吋的中央界面筑构成一大片相连的曲面荧幕,相较于现行 4 Series Coupé是采用分离的 12.3 吋数位仪表、10.25 吋中控荧幕,有着很大的不同。

从外媒流出的照片来看,i4 内饰除换大曲面荧幕外,最主要的变动乃是将中央空调控置区域面板取消、并将中央挑出风口改为更细扁的相连式,周边的雾银饰条、也改搭配黑色钢琴烤漆饰条铺陈出层次感。至于排档座区域则主要是将启动按键更换为宝马i 标志性的蓝色、线传式排档杆与方向盘厂徽也有宝马i 蓝色饰条妆点。其余包含座椅、木纹饰板、方向盘周边等配置都与现行 4 Series Coupé相当类似。

德国 Dingolfing 厂区展开 iX、i4 动力总成生产

除了内饰布局抢先外泄外,宝马原厂自身也在近期宣布 iX 与 i4 车系的第 5代E-Drive 电动马达动力总成、以及高压锂电池组,日前已在德国 Dingolfing 的厂区展开生产,先前自 2020 年开始该厂区已经先行生产 iX3 的动力总成。宝马指出集团在 2020 至 2022 年间总计将投入 5 亿欧元资金扩大该厂的 E-Drive 系统产能;而若论整个集团在 2020 至 2022 年对电动车组件扩增产能的投资金额,总金额则高达 7.9 亿欧元,以用于德国 Dingolfing、Leipzig、Regensburg、Steyr 等厂区的产能扩增。

新车生产时程部分,宝马指出 iX 车系将在近期正式于 Dingolfing 工厂生产,至于 i4 车系则会在 2021 年秋季于 Munich 慕尼黑工厂生产,宝马集团届时在 2021 年底前提供的纯电车款选择,就会包含宝马i3、Mini Cooper SE、宝马iX3、宝马iX、宝马i4 共计 5 款车系。从现在起至 2025 年间,宝马集团也希望集团的纯电动车销量年成长率、可以逐年 50%的成长率提升,比起 2020 年的水平提升 10 倍,并在 2025 年结束前达到纯电动车累积销量达到 200 万辆的里程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