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共创交通“零事故”社会!广汽本田第二届道路安全创新大赛开启

2021年06月02日 14:25: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随着汽车保有量增加与行业快速迭代发展,道路安全建设面临着新的机遇与挑战。而道路安全问题,一直是广汽本田所关注的社会问题。作为企业公民,广汽本田不仅为用户提供买得放心,用得安心的产品,更在道路安全教育方面积极投入。

而为了寻找道路安全新力量,促进大学生道路安全行动力的养成,广汽本田·道路安全高校联盟举办第二届道路安全创新大赛。

这一届大赛显然更具时代性,它以“移动互联网时代下如何实现交通‘零事故’社会 ”为命题,参赛者需结合自身对社会交通安全的观察,从车辆驾乘员和行人等道路参与者角度出发,基于现实中的事故情况,自定义场景并提供汽车相关的解决方案。

目前,该大赛校园巡讲已经先后在道路安全高校联盟的六所高校-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同济大学、吉林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天津大学、湖南大学顺利开展,且6月1日,大赛线上报名渠道也已经开通启动。

大赛将以晋级赛为机制,首先由各高校评委结合作品创意、设计理念进行作品考核,并推荐5个参赛作品入围30强;后由高校评委组、广汽本田技术专家组和中汽中心组在6所高校推荐的30强中,综合评选出每所高校的前2名队伍,组成12强进入决赛比拼;最后的决赛,将由专家组对12强作品进行评选,并结合线上投票结果,按照成绩高低评选出最终排名。

且在决赛之前,广汽本田及中汽中心专家,将作为作品优化指导员,为12强队伍提交的作品提供指导。此外,广汽本田将于9月份举办“安全超新星·广州创新营”,6所高校的12强队伍将与媒体大咖一同实现跨世代脑力激荡,共议移动互联网时代道路安全新课题。

正如本田汽车创始人本田宗一郎所说:“我们是靠生产攸关性命的汽车吃饭的公司,我们在销售伴有危险性的交通工具,理所当然应该竭尽全力地开展确保用户安全的活动。”

秉持“为了所有人的安全”的企业理念,广汽本田构筑了面向儿童、青少年、成人的“全年龄”道路安全教育体系。并积极开展安全中国行等安全公益活动,希望通过打造安全驾驶教育平台,向全社会推广安全驾驶理念和行为。

同时广汽本田安全中国行通过举办安全驾驶体验营、道路安全创新大赛等活动,将安全公益覆盖至车主、媒体、学生以及汽车从业人员等群体,尽可能提高更大范围的受众影响力。通过理论与实操课程训练、安全城市论坛、安全驾驶培训、安全技术户外展示、高校安全主题巡展、静态展示+动态试驾等丰富的课程形式,广汽本田安全中国行全面深化受众对于安全驾驶知识的理解,提高安全驾驶水平。

迄今为止,广汽本田的安全驾驶体验营已经培训了超过4.5万名驾驶者,为推动道路交通安全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

而道路安全创新大赛是广汽本田安全中国行的核心项目之一,2020年首届道路安全创新大赛的举办,使得各校大学生加深了对道路交通安全的理解和认识,并碰撞出众多创意火花。同时,大学生们将在校园里学到的专业知识应用于比赛中,为社会问题的解决提出了创意解决方案,展现了新一代青年人的创意、专业、与责任。

本届大赛,广汽本田希望通过集结企业实力、汽车行业大咖和最具创造力的大学生,共同探讨有价值的未来出行方案,从而反哺于道路安全事业,并借此扩大安全公益影响力,协同多方力量建立安全公益圈,辐射带动更多青年群体参与道路安全建设,共创交通“零事故”社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