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优惠减半,被途观L误伤,躺平的柯迪亚克还能翻身吗?

2021年06月02日 16:58:05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柯迪亚克是上汽大众斯柯达首款中型SUV,于2017年在国内上市,是途观L的兄弟车型。柯迪亚克由天才设计师约瑟夫·卡班亲手操刀完成,潮流、时尚设计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从产品力来看,柯迪亚克在动力系统、底盘调教方面与途观L并无差别,只是由于定位低于途观L,因此在配置及用料方面,要明显更低,当然,售价也要更便宜,所以可以看作是低配版的途观L。

在途观L热销时期,柯迪亚克销量尚可,月销能达到5000台左右。但随着国内SUV市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包括途观L在内的整个大众系车型,日子都不太好过,只能通过降价来换取销量,而受冲击最大的,就要数柯迪亚克以及斯柯达品牌了。虽然柯迪亚克也通过不断出新款、增配、降价等方式来提高产品竞争力,但效果依旧不明显。那么问题来了,是价格原因造成柯迪亚克销量不佳的吗?接下来,我们就对华中地区柯迪亚克行情做一个深入的调查。

就在上个月,新上市的2021款柯迪亚克进行了产品优化调整,由7款车型缩减到了5款,其中3款为5座,2款为7座,价格为17.79-24.79万元。进入2021年后,柯迪亚克销量持续低迷,前四个月总销量不到500台,因此谈不上哪款车型热销,对于处在终端市场的4S店来说,每个月能卖出1-2台就算是很不错了。

在价格方面,华中地区2021款柯迪亚克的优惠幅度在1-1.5万元左右,相比2020款柯迪亚克3万元的优惠,有大幅缩减,即便有部分增配,但依旧不及此前。当然,从今年的销量情况来看,无论3万元还是1万元的优惠,对于柯迪亚克的影响似乎都不重要了,销量始终不行。可见,柯迪亚克的持续低迷,对于整个斯柯达国内销售体系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甚至有躺平的感觉。

在车源方面,柯迪亚克中配车型有少量现车,芯片危机对其影响几乎没有,毕竟一个月也就卖个几百台。在金融政策方面,大众系产品一直比较友好,免息政策常有,柯迪亚克也不例外,拥有最低3成首付、享24期免息。也就是说,如果购买18.79万元的"五座两驱舒适版",首付最低只要5.64万元,月供只需5475元左右,而且没有利息,非常划算。与此同时,柯迪亚克还有3000-8000元的置换补贴,如果你有一款旧车想置换柯迪亚克,可在4S店评估价格基础上,叠加以上优惠,能够省下不少钱。

总结:

柯迪亚克新款车型上市,优惠幅度大幅缩减,虽然对最后销量的影响不大,但还是让人觉得有些躺平。不过,金融政策方面还是和此前一样的友好,分期补贴、置换补贴都有,只要认可了这款产品,愿意选择它,柯迪亚克还是挺划算的。只是,目前拥有大幅优惠的同胞兄弟途观L,对柯迪亚克的杀伤力太大,3-4万元的优惠让斯柯达产品价格体系变得十分尴尬,面对这样的冲击,谁都难以招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