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连二线都够不着了 2021款英菲尼迪Q50L又改了个寂寞?

2021年06月03日 11:04:01
分享到:
来源:车镜

5月13日,2021款英菲尼迪Q50L上市,新车推出六款车型,售价为26.48-38.98万元。

2019年末推出了所谓的30周年限量版,上一次改款还得追溯到2018款,再往前推,2014年末英菲尼迪Q50L上市,迄今已经七年有余,七年的时间,足以让一切事物面目全非,但这其中,并不包括英菲尼迪Q50L,2021款有着与2015款几乎相同的内饰、外观设计和堪称传家宝的动力总成,七年时间三次改款都改了个寂寞,除此一家,别无分店。

2021款相比上款车型,仅在配置方面有所增加,新增了手机映射功能以及INFINITI InTouch智能互联系统,并支持了Apple CarPlay以及Baidu CarLife,其他方面则几乎没有变化。

当然,就现在的眼光来看,英菲尼迪Q50L不失为一款好看的车型,运动气息比较浓郁,但内饰设计明显陈旧,与时下流行的内饰设计趋势格格不入,标准的T型中控布局中规中矩,在细节上也没有亮眼的设计,尽管在用料以及做工方面挑不出太多的毛病,但豪华质感已经有所欠缺,与身价并不太相符。

动力方面标配2.0T引擎没有任何意外,参数上也没有任何变化,最大功率211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数据来看表现不错,甚至略有优势。传动方面则匹配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动力总成匹配成熟,除了多年未变显得惊喜不足之外,这一套动力总成表现还是不错的。

英菲尼迪在国内的势弱已经不是一两天了,或许它根本就从来没有势强过,除了老生常谈的产品稀少等原因,从2021款英菲尼迪Q50L上就可以折射出另一个问题,就是懒,产品革新懒、阵营构建懒、新能源布局则几近于零,就算它没有退步,但看看以前能够齐头并进的雷克萨斯凯迪拉克等品牌的进取,英菲尼迪显得有些扶不上墙,恐怕连二线豪华品牌阵营,都已经不太愿意接纳这位曾经的豪强了。

为国产之前的英菲尼迪其实贡献了不少具备里程碑意义的车型,G37被封为一代神车,FX系列则开创了轿跑SUV的先河,本寄希望于国产后能够大展宏图,但不料其如此的不思进取,目前的窘境,完全是自己造成的,曾经将设计作为品牌驱动力的英菲尼迪,已经将“设计为先”的理念抛诸脑后,再加上近年来频繁曝出的质量问题,期待英菲尼迪的崛起已经不太现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