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每天涨点小知识 我们遇到汽车爆胎的几率有多大?

2021年06月03日 12:10:01
分享到:
来源:车镜

高速公路上出现的重大交通事故,绝大部分原因都要归结于汽车在高速行驶中爆胎。但在日常驾驶中,作为车主的我们,只有极少部分人遭遇过爆胎,甚至有些人开了几十年车,都没有发生过爆胎,但每每汽车因为爆胎发生的惨烈事故不绝于耳,那么,我们遭遇汽车爆胎的几率,究竟有多大呢?

日常行驶中,是有一定几率遭遇其他车辆爆胎的情况的,而其中多见于大货车。如果你观察过货车的轮胎,你就会发现,货车的一些轮胎已经磨损的几近光滑,几乎已经看不见纹路了,有权威机构调查,凡是高速爆胎事故,有一起算一起,货车爆胎事件占到其中的70%强。

而货车之所以不舍得换轮胎,原因很简单,就是贵,第一,货车换胎很少可能只换一条,其二,很多货车司机会选择质量没有保障的二手胎或者廉价翻新胎,毕竟为了生计,开源节流显得非常重要。

货车爆胎,那不单单只是爆胎,其威力堪比小型炸弹,砰的一声,烟雾缭绕,震撼力极强,如果恰巧行驶在爆胎货车周边,很难不受其影响,甚至因为巨大的爆炸声导致车辆失控,因此,我们为什么建议碰到货车要果断加油门超车,尽量减少并行时间,一是货车视野不明,二是会干扰到小汽车正常的行驶轨迹,三则是避免货车爆胎。

那么我们驾驶的乘用车呢?也很容易爆胎吗?

作为汽车上唯一与地面接触的零部件,汽车轮胎直接关联形式安全,在汽车科技如此发达的今天,我们依旧放心的将安全交给汽车轮胎,不是没有理由的,小轿车发生爆胎的几率连万分之一都不到,当然,自己在日常用车过程中,也需要观察轮胎状态,有以下几点异常情况,一定要果断选择更换新胎,避免出现爆胎的情况。

一是胎面变形,花纹剥离。在轮胎受到很强的外在冲击后,极有可能发生胎面变形的情况,而长期因为停车不恰当等原因造成的受力不均,则极有可能让轮胎花纹剥离。

二是划痕过深,一般认为,超过6mm的划痕就比较严重了,这处于伤到胎体结构的分界点。除了数据需要参考之外,任何可见的胎壁破损、割裂,都一定要更换新胎,尤其是气密层、帘布层、保护层等结构因为破损肉眼可见时,都要当机立断,立马换胎。

三就是鼓包,最常见,也是最多导致爆胎的原因,轮胎之所以会鼓包,除了受到外在冲击导致轮胎帘布层帘线断裂之外,很多轮胎出厂时就有这样的隐患,单一批次因为鼓包频发,召回的事件不少,因此,只要发现轮胎有鼓包,都需要立马更换,否则爆胎是分分钟的事情。

其实小型乘用车遇到爆胎的几率真的很低,只要稍加注意,爆胎险情很少出现,倒是被货车爆胎牵连的几率可能更高一些。另外,有车主担心,自己的轮胎曾经补过,能跑高速吗?答案是能,日常胎面被铁钉等尖锐异物刺入后,是不会大面积破坏钢丝、帘布和聚酯层结构的,只要正确补胎,跑高速问题不大,即便有,也只是漏气,不会爆炸,车主会有充分的时间来处置问题,因此,不用太过担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