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局势!重大事件!美新任防长叫嚣不允许解放军踏足台岛,美智库:早晚被中国人教训

2021年06月03日 16:2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美国媒体近日报道,美国新任国防部长奥斯汀在出席国会听证会时,不但明言"绝不允许中国获得超越美国的军事优势,在我任内这绝不会发生",而且还提到所谓"协防台岛"问题,声言美国"对台支持坚如磐石",美方会竭尽所能确保"中国不会做出军事入侵的决定",并支持台当局所谓"自我防卫",保证"中国士兵不会踏足台岛"。

但实际上这些所谓"坚如磐石"、"阻止入侵"之类的叫嚣都属于空话,尽管让台当局和绿营媒体又是一晚"高潮",但并没有超越过去美国官方表态,也不存在只要台海发生战事美军一定出兵的承诺,所谓"协防"到头来很可能停留在"敲边鼓"而已,美国多家战略智库如兰德公司通过模拟计算,认为美军早从2017年开始就不可能保持台岛周边海空优势了,如果一意孤行"早晚被中国人教训"。拜登政府近期关于台海问题的表态,即强调恪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也声称将坚持对台做出的"长期承诺",助台维持足够的自卫能力。

这种表态有别于特朗普政府的铤而走险,显示出一种摇摆的状态,即并不想进一步在该问题上激化与中国大陆的矛盾,但是美国又必须拉拢并鼓励台当局,杜绝其产生任何转向统一的想法,牵制大陆。也就在美国新政府刚刚上台发表对外政策基调之时,解放军军机也在台海地区进行大规模的演习与活动。仅本月24日当天,就有15架次军机进入台湾西南空域活动,连续两天出动了高达28架次战机巡航台湾附近空域。

几乎同时,美国海军"罗斯福"号航母打击群也今年首次进入南海。经历了去年的新冠疫情风波之后,"罗斯福"号结束部署返回母港圣迭戈仅仅休整了4个月。本月12日,美、日、印、澳、加五国举行了"海龙2021"联合军演,大批反潜机齐聚关岛。此外,在日本、英国两国防长举行电话会谈后,美国与英国也正式签署了声明,今年英美两国航母将组成联合航母战斗群,以"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为核心,部署到亚太地区。

有分析人士认为,拜登的亚太政策将会是奥巴马加特朗普的结合,多名阁僚的公开表态已经表明中美对立还将持续,美国政府遏制中国的思路不会改变,只是拜登政府在保持对中国军事威慑的同时,不太可能像特朗普一样持续探底。文/PY

英政府将于1月31日起实施BNO签证政策,中使馆:将做出有力回应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

记者问:英国政府将于1月31日起实施英国国民(海外)(BNO)签证政策,中国大使馆对此有何评论?

使馆发言人:中英曾就BNO护照问题互换备忘录,英方在备忘录中明确承诺不给予持有BNO护照的香港中国公民在英居留权。如英方不顾中方强烈反对和一再交涉,为有关人员在英居留和入籍提供路径,将严重违背自身承诺,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中方已多次表明严正立场,并将做出有力回应。

香港已经回归中国,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绝不容任何外国以任何方式干涉。中国政府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决心坚定不移,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和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的决心坚定不移,实施香港国安法的决心坚定不移,反对任何外部势力干预香港事务的决心坚定不移。中方敦促英方认清香港已回归中国的现实,立即纠正自身错误,停止以任何方式干涉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否则必然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原标题:中国驻英国使馆发言人就英政府拟实施英国国民(海外)签证政策答记者问)

责编:李昔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