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内最强2.0T,传祺GS4 PLUS能把星越L比下去?

2021年06月04日 21:22:05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广汽传祺GS4堪 称传祺品牌发展的最大功臣,在2019年寒冬到来前,传祺GS4还是紧凑级SUV市场上最炙手可热的车型之一,GS4这个名字也成为传祺的掌上明珠。 然而,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下,传祺GS4逐渐显得力不从心。

第一代传祺GS4

第二代传祺GS4

如今,为了找回遗失的荣光,传祺推出了搭载第三代钜浪发动机的GS4 PLUS,认真走起了性能路线。那么,进化而来的传祺GS4 PLUS表现究竟如何,能否凭借性能卖点重获消费者青睐呢?

若单从命名上看,许多人可能会认为传祺GS4 PLUS不过是GS4的加长版,但实际上,从产品角度,GS4 PLUS更应该是GS5的进化版本。新车基于GMPA模块化架构打造,在外观、内饰、动力等方面均有所升级。

首先在外型上,全新传祺GS4 PLUS提供两种前脸设计可选,大尺寸中网内部采用直瀑式/菱形网格式装饰,搭配X造型的大灯组和獠牙式前保险杠等元素,凌厉气质扑面而来,比现款的GS4/GS5车型要激进不少。

菱形网格

直瀑式

星越L

传祺GS4 PLUS的长宽高分别为4710mm/1885mm/1726mm,轴距为2710mm,除长度略有增加外,其余均与GS5保持一致。虽然都是定位为紧凑型SUV,而且在同级处于主流的水准,但GS4 PLUS在尺寸上还是略逊于吉利星越L。

传祺GS4 PLUS

现款传祺GS5

尾部设计上,新车采用了双边单出式排气布局,分体式尾灯的内部样式与前脸相呼应。

传祺GS4 PLUS

传祺GS5

吉利星越L

内饰部分,传祺GS4 PLUS的设计也与GS5如出一辙,主打简洁、实用路线,整体中控布局层次分明,没有采用GS4的双联屏设计,依靠中央10.1英寸的竖状大屏加持了几分科技感。总的来说,传祺GS4 PLUS的内饰并不像其外观一样年轻、犀利,风格更趋沉稳家用,好在皮革缝线、钢琴烤漆饰板等元素的应用有效提升了内饰质感。

传祺GS4 PLUS内饰

传祺GS4内饰

最后,动力方面,才是传祺GS4 PLUS的重头戏。新车搭载广汽自主研发的第三代2.0TGDI钜浪发动机,集成了GCCS燃烧控制专利技术、350bar高压直喷燃油系统等领先科技,最大功率为252马力,峰值扭矩达390N·m。

这样的数据是什么概念呢?跟久负盛名的哈弗H6长安CS75PLUS,或是即将上市的星越L等竞品做一番比较,可见传祺GS4 PLUS的性能参数的确十分亮眼。

传动系统方面,传祺GS4 PLUS则匹配爱信6AT变速箱,最终官方给出的百公里油耗为7.7L。此外,新车采用了全新调校及优化升级后的底盘平台,前轮采用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轮采用多连杆式独立悬架,也是同级别车型中的常见组合了。

可以说,全新传祺GS4 PLUS是品牌家族中最新的“团宠”了:在尺寸、内饰等方面几乎是由GS5“换壳”而来;动力方面搭载的是传祺旗舰车型GS8、M8同款的2.0T+6AT的组合;甚至在名字上,还要沾一下曾经的王牌车型GS4的光……看得出品牌方的确是对这款新车寄予厚望。

不过,面对竞品繁多且竞争路线同质化的局势,除了性能牌之外,只怕传祺GS4 PLUS还需要展现更多卖点,为占据市场提供保障。

除了本身产品力外,一款车还能从哪里增加竞争力呢?品牌、营销、价格、情怀……因素多样,广汽传祺可以利用的却不多。如今,传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已然逊色于吉利长安长城等一线自主品牌,最能直接影响传祺GS4 PLUS上市后命运的,恐怕还是价格因素。

传祺GS4 PLUS近日已正式开启了预售,预售价为13.5-14.6万元,这样的定价算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现款传祺GS5的售价为12.68-16.98万元,新车因为动力性能等方面的升级,起售价难免要高于GS5。

传祺GS4 PLUS预售价

星越L预售价

同时,结合市面上的竞品信息,如第三代哈弗H6 2.0T版本(13.69-15.49万元)、长安CS75 PLUS 2.0T版本(13.99-15.49万元)及开启了预售的吉利星越L(14.8-18.8万元)等产品的定价可见,传祺GS4 PLUS的入手门槛和顶配价格都要更低。

第三代哈弗H6

长安CS75PLUS

吉利星越L

不过,现在传祺急需打造爆款,品牌溢价又稍弱,许多消费者还是希望GS4 PLUS在定价上能把姿态放得更低。预售价为13.5万元起售,正式定价有望降到13万元起,但疆哥估计新车的门槛不会降到12万元出头,虽然是“众望所归”,但GS4 PLUS还是要顾及GS5的面子呀。

其实,不管定价如何,传祺GS4 PLUS想要重新带火整个品牌,所面临的挑战都不小。随着市场竞争白热化,自主品牌之间的拉锯战也日益紧张。传祺GS4 PLUS想要迎合时下主流消费群体的喜好,主打年轻、运动、性能等标签,但这条道路上同样不乏强力对手。

因此,广汽传祺GS4 PLUS虽有再火一把的潜力,但道路估计也不会一帆风顺。不过,将焕新后的GS5并入GS4家族,有利于传祺品牌精简产品线。而且,新车堪称是同级中最强的2.0T国产SUV,它的到来很大程度上展示了传祺品牌的创新和研发能力。至于能否“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咱们拭目以待!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对这款车型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