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穿越哈密魔鬼城 首试全新奇骏

2021年06月05日 14:32:02
分享到:

天山的神秘,魔鬼城的热情,戈壁滩的风沙,

阳光折射出奇虫怪兽的阴影,

辉煌壮观又神秘莫测

新疆在我国甚至是全世界都可以算得上一片神奇的土地,没想到第一次到新疆就来到了哈密。作为哈密瓜的故乡哈密曾经是“丝绸之路”上的重镇之一。有幸跟着“全域探享”全新一代奇骏试驾之旅来到壮美的大新疆。

刚到酒店就看到了整装待发的全新奇骏,4月刚在上海车展见过的DoubleV-Motion前脸看起来那么的亲切。LED星舰分体式大灯与我们热情的打着招呼。车身侧面的U-Shape力量感腰线、悬浮式车顶,19英寸切削式轮毂等,给了我强大而安全的欣慰感。让我迫切想现在就踏上神秘的探享之旅。

“前方第一站魔鬼城,请大家紧跟车队”手台里传来了头车的出发信号。

“哈不知道能不能抓到魔鬼”我开玩笑的跟随车的新疆小姐姐打着招呼。“你以为这里会存在着古堡、遗址、还是城市?那只是雅丹地貌。不过要是遇到风暴,迷失方向倒是会发生。”随着聊天的氛越来越融洽,我开始关注到车内的设计与布局。全新Multi-Layer人体工学座椅,相比前代车型做得更好。面料和绗缝工艺,表层触感更加柔软,而厚实的填充物,具备很好的回弹力和支撑性。坐垫和座椅靠背角度做了优化处理后,舒适性提升不少。后排座椅靠背角度可以调节,甚至放平,只是调节开关让我找了好久。唯一的缺憾是座垫稍有点短对大腿的承托并不够全面,同车的小哥哥说有可能是小姐姐腿太长导致的。

“车外温度都46度,各位老师记得多喝水,打开空调”对讲机适时的打断了我们的找缺点环节。全新一代奇骏采用三区独立控制自动空调,分别位于主副驾驶、后排区域,每个区域可以自行设定温度,非常人性化。官方说自动空调还可以在手机APP上远程启动,可实现寒冷天气提前制热,炎热天气提前制冷,非常的方便。可是我保持怀疑态度,不知道是不是试装车的原因,也可能并非通病。我在停车怠速状况下,空调带来的并非冷气。而将转速拉高后才能享受到制冷效果,有点让我匪夷所思。当然,全新一代奇骏拥有面积达0.98㎡的EYE-MAX通览式全景天窗还是不错的,采光量大、通透率高,坐在后排也有不错的视野。

越野穿越中,出色的动力必不可少。全新一代奇骏搭载了VC-TURBO超变擎300和全新一代CVT智能无级变速器这套动力组合系统,最大功率204马力,最大扭矩300N•m。VC-TURBO超变擎300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独创的多连杆结构,实现发动机压缩比8:1~14:1智能无级可变,应用高压缸内直喷、第二代涂层缸体熔射等10项前瞻性技术,达到高性能动力和燃油经济性的双重平衡。

数据上优势不小,但三缸的配置估计会被很多人喷。但实话说他超出了我的预期。低速时的抖动抑制得很好,这应该得益于他的几个不错的技术。ALiS12V轻混能量管理系统,这个技术在驾驶中很容易被乎视掉,大部分时间是感受不到的。你可以通过启停熄火时依然有转向助力,来鉴别他是否存在。这个技术的作用并不是用来降低油耗的,他会让发动机启停系统的反应速度更快,震动也很轻微,并且能辅助发动机来增加功率的输出。

向下滑动查看所有内容

重点来了,为什么他的三缸不抖,最重要的就是VC-TURBO技术。发动机抖动的根源来自于活塞运动的X轴与 Y轴的振动。而VC-TURBO技术(独有)解决X轴振动,他让活塞连杆几乎垂直于气缸运动,将侧向力减到了最小。而Y轴的运动了则通过外置自适应双平衡系统解决,他通过偏心轮原理匹配发动机运行自适应调节发动机整体配重,保持稳定=Y轴振动更小。另外“漂浮式”发动机悬置系统也起了不小的做用,简单理解就是他配备了两个高刚性防扭拉杆,通过这个衰减了发动机振动。要是你以为只有这三个技术那你真是小瞧他了。前门声学隔音玻璃,加厚前围隔音垫,高性能密封结构及ANC主动降噪系统的加持也有效的降低了车外噪音的导入。如此之多的技术更新,难怪他能超出我的预期。

再说说CVT吧,模拟8挡之前也见过,但变速器速比没有这么大。最大8.2:1的变速比范围和双油泵系统可以承受更高扭矩,让响应迅猛很多。离心钟摆减震器则大大降低发动机和变速器之间的传统固有震动,使动力输出更加平顺。在行进中,这套动力总成的表现也还不俗,轻踩油门时,动力响应很迅速,深踩油门时持续输出能力很强,加速时也有些许的推背感。

我想提醒大家没有四驱就不要来这里寻找刺激。全新一代奇骏搭载了第二代4×4-i智能全模式四驱。它拥有自动、运动、经济、越野、雪地5种模式,而在这里选择自动模式基本就让我如履平地。这个新的四驱结构提供了一个智能动态中央差速锁,可以实现在两驱/四驱的无间切换,承受的扭矩也比上一代要大。新升级的B-LSD电子差速锁介入很快,过炮弹坑时能够更迅速将动力传递至未打滑的车轮,从而实现脱困。

征服大海道的试驾之旅结束了,全新一代奇骏比我想象的更好一些,带给我自信、自在、自由的感觉。寥寥数语都无法讲述这一天的冒险,不禁由衷的感叹。全新一代奇骏,这才是SUV,这才是技术日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