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菲雅特转型电动车厂,2030年也停止燃油车销售

2021年06月06日 21:03: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在2020年3月第3代时尚小车菲亚特 500 发表,不仅使用全新平台并大幅更新内、外设计,更直接抛弃内燃机引擎,将拥有超过 60 年历史的经典车系电动化。不久前 FCA 与 PSA 合并成立 Stellantis 集团,就在世界环境日前夕,决定进一步将菲亚特 转型为纯电车厂。从 2025 年开始逐步让旗下产品线更换为电动车,预计 2030 年达成目标。

菲亚特 500e 发表至今也不过才 1 年出头,品牌执行长 Olivier François 还确认后续会推出更热血的 Abarth 车型。不过 500e 只是个开始,因为菲亚特 在未来将只推出电动车。根据菲亚特 母集团 Stellantis 所发布的新闻稿当中提到,日前 Olivier François 曾与知名建筑师 Stefano Boeri 碰面,Boeri 最有名的作品之一就是在意大利米兰的「Bosco Verticale 垂直森林」住宅双塔楼,加起来一共在建筑上种植超过 900 棵树,彷彿耸立于都会中的森林,令人耳目一新。在那场会面里双方讨论到城市减碳的急迫性,Boeri 声称都会区占据全球碳排量 70%,因此尤为重要。

François 表示,随着电池成本不断下跌,车厂有责任尽快提供电动车给消费者,避免持续支付内燃机引擎所造成的代价。为此菲亚特 将持续为全人类探索永续移动方式,首先要做的就是在 2025 年到 2030 年这段时间里将菲亚特 逐渐转型为纯电品牌,这无疑是一项严峻考验。

除了电动化转型之外,菲亚特也寻求更多减碳手段,象是位于菲亚特 Lingotto 工厂屋顶的测试赛道在几个月内就会改造成全欧最大型空中花园,园内将种植超过 28,000 株植栽。「这是重振我们家园重大且深具意义的永续作为」François 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