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资A级车新对决,明锐PRO对比伊兰特,谁更香?

2021年06月07日 12:15:03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在购买紧凑型轿车的时候,很多人都会将目光放在合资品牌车型上,比如朗逸、轩逸、卡罗拉等。当然,并不是所有人都喜欢保有量太大的车型。如果你更钟爱稍微冷门一些的合资紧凑型车,那不妨考虑刚上市不久的斯柯达明锐PRO(售价:12.49-15.79万元)以及于去年上市的现代第七代伊兰特(售价:9.98-14.18万元)。这两款车的轴距都超2.7米,而且售价也有一定的重合,假如你不知道怎么选,可以看看以下的对比。

外观:硬朗VS个性

从外观上看,于5月17日上市的全新一代明锐——明锐PRO采用的是进一步提升后的家族化设计语言,前脸诸多的笔直线条搭配立体感十足的直瀑式格栅,整体给人一种硬朗且时尚的感觉。灯光配置方面,明锐PRO全系标配LED大灯、LED日间行车灯以及自动头灯功能。

斯柯达明锐PRO不同,现代第七代伊兰特为了迎合时下年轻人的审美,采用了十分夸张的前脸设计,同时,大灯与大尺寸格栅相融合的设计也进一步拓展了前脸的视觉宽度。跟明锐PRO一样,伊兰特也全系标配LED大灯和自动头灯等,灯光配置也十分丰富。

单就前脸设计来看,买车君觉得伊兰特更适合追求个性的年轻消费者,而明锐PRO覆盖的消费群体应该会更广一些,适合家用。

在车身尾部,明锐PRO并没有加入贯穿式尾灯设计,整个尾部看起来稍显传统一些,不过尾灯点亮后十分锐利,时尚感很强。另外,明锐PRO采用的是掀背尾门设计,可有效提升载物方面的实用性。至于伊兰特,该车在贯穿式尾灯的基础上还加入了一些独特设计,进一步提升了尾灯点亮后的辨识度和整车的个性程度。

尺寸方面,明锐PRO的轴距为2730mm,伊兰特的轴距为2720mm,两者轴距差距不大。不过,明锐PRO的车身长度达到了4753mm,明显大于伊兰特的4680mm,这意味着明锐PRO可拥有更大的装载空间,实用性更强。此外,明锐PRO的宽度和高度也略优于伊兰特。

内饰:都走简约路线

来到车内,明锐PRO采用的是悬浮式中控屏设计,尺寸最大可达12.1英寸(多数车型都有配备),搭配10.3英寸液晶仪表显得科技感十足。此外,明锐PRO还配备了小巧的电子挡杆,进一步提升了内饰的简洁程度。

跟明锐PRO一样,伊兰特的内饰设计也偏简洁,只不过细节上有明显的不同。例如伊兰特采用了更加新潮的双联屏设计(尺寸最大为双10.25英寸),同时还加入了时尚的贯穿式空调出风口,提升了中控台的层次感。

配置方面,买车君选择明锐PRO的次顶配车型(明锐PRO尊贵版:14.79万)与伊兰特的顶配车型(伊兰特240T旗舰版:14.18万)相比较。在售价均在14万出头的情况下,伊兰特的配置会更加丰富一些,不过明锐PRO也配备了不少连伊兰特都没有的配置,例如前排座椅通风、感应雨刷等。

总之,如果你想拥有足够丰富的配置,又不想花更多的钱,伊兰特更适合你。假如你预算够高,可以选择明锐PRO的顶配车型,它的配置要比伊兰特的顶配更加丰富。

动力:明锐PRO动力更强悍

在动力部分,伊兰特有1.4T+7DCT和1.5L+CVT两套动力总成可供选择,而明锐PRO目前只有1.4T+7DCT动力总成可选,不过明锐PRO的1.4T发动机的动力更强一些。官方数据显示,明锐PRO搭载的1.4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0kW,最大扭矩250N·m,优于伊兰特的1.4T和1.5L发动机。

虽然伊兰特的动力略逊明锐PRO一筹,但燃油经济性更佳。数据显示,伊兰特1.5L车型的百公里综合油耗分别为5.3L和5.4L,加装ISG发动机自动启停的话可分别达4.9L和5.0L。伊兰特1.4T车型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2L。至于明锐PRO,其百公里综合油耗为5.5L。

悬架方面,明锐PRO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组合,而伊兰特的悬架组合为前麦弗逊+后扭力梁。论舒适性,应该是前后均采用独立悬架的明锐PRO更好一些。

通过以上对比可以看出,明锐PRO没有采用过于个性的设计,同时整体尺寸比伊兰特大,配置也足够丰富。另外,明锐PRO的动力也比伊兰特强一些。如果你比较务实,喜欢更大的空间和较好的动力,选择明锐PRO即可。假如你追求个性,且喜欢更高的性价比和燃油经济性,那就选伊兰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