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顶配思域两厢还贵,领克02 Hatchback凭什么?

2021年06月07日 17:13: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相较于三厢车,两厢掀背车在运动方面有着与生俱来的感染力及产品优势,这也是很多合资、进口车更愿意推出两厢掀背车作为性能车的主要原因之一,这其中就包括了高尔夫GTI、福克斯ST、思域TYPE R等。然而,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的发展,想拥有一款各方面都如意的"Hatchback"车型,变得越发困难,不是外形达不到要求,就是性能上大打折扣,难道就没有更好办法了吗?当然不是,前不久刚上市的领克02 Hatchback,以及备受消费者喜欢的思域HATCHBACK,就是两款不错的产品。那么它们之间谁的产品力更强呢?接下来,我们就为大家进行一番详细对比。

双边四出、中置双出,谁更能代表运动?

领克02 Hatchback是根据领克02打造而来,车头车尾依旧采用了领克家族式设计,不过在产品细节方面,进行了更运动的升级,例如,领克02 Hatchback车身降低了42mm,使用了19英寸锻造轮毂,车辆包围采用与车身同色覆盖件,尾排采用的是"双边四出",运动感大幅提升。

不过车辆整体形态并未超脱领克02,车头依旧饱满,最小离地间隙也达到了141mm,这让领克02 Hatchback看起来更像是一辆跨界车。

思域HATCHBACK的运动风格在两厢版上得到了延续,给人的第一印象依旧运动、潮流。在车尾设计方面,思域HATCHBACK与思域TYPE R有着很高的相似度,尤其是后保险杠底部的"扩散器"和"中置双出",视觉冲击力极强。

领克用料够狠,思域两厢空间更大

领克02 Hatchback车内风格有些似曾相识,没错,这套内饰设计基本"原版照抄"了领克03+,运动感纯粹。在做工及用料方面,领克02 Hatchback在中控台、车门版、座椅等位置使用了大量翻毛皮,很厚道。

为了迎合年轻人,领克02 Hatchback还配备了沃尔沃全套驾驶辅助系统、电子挡把、燕飞利仕音响、10.25寸液晶仪表+10.2寸中控大屏,以及智能网联系统等等,基本年轻人喜欢的前沿科技配置都用上了。

思域HATCHBACK内饰风格与三厢版保持一致,采用非对称式中控台,中控屏等功能区向驾驶员一侧倾斜,整体造型偏运动,但没有外观那么激进。在配置方面,思域HATCHBACK整体水平表现一般,小尺寸液晶仪表+7寸中控屏科技感不强,车机系统功能很少,驾驶辅助系统也无法和领克02 Hatchback比拟。

思域HATCHBACK和领克02 Hatchback车长都在4.5米左右,轴距2.7米左右,尺寸互有优劣,但实际空间表现思域HATCHBACK后排纵向空间更大,座椅也更软,实用性更强。领克02 Hatchback的前排座椅采用了一体式运动座椅,采用翻毛皮+真皮材质,支撑性好,侧向包裹到位,还配有电动座椅调节及座椅加热/通风等功能,是完全的运动取向。

领克加速不到7秒,思域两厢驾驶平顺

在动力系统方面,领克02 Hatchback全系搭载的是一台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54匹,最大扭矩350牛·米,匹配的是8AT变速箱;思域HATCHBACK搭载的则是一台1.5T发动机,最大马力177匹,最大扭矩220牛·米(手动挡车型最大扭矩226牛·米),匹配的是CVT/6MT变速箱。

直观看来,领克02 Hatchback的动力系统全面领先思域HATCHBACK,并且百公里加速6.85秒的成绩也要强于后者的8.46秒,使用超增压模式后,官方给出的加速成绩更是只需要6.2秒,这样的动力水准足以让领克02 Hatchback进入性能车行列。

在实际驾驶感受方面,领克02 Hatchback油门轻盈、动力响应非常快,只要舍得踩油,就能很快获得强劲的推背感,而这一过程会持续很久。相比之下,思域HATCHBACK动力就平顺、沉稳得多,任何大脚油门都会被CVT变速箱化解,但这一点也更适合家庭用户。如果选择6MT版,运动感应该会好上不少,当然这取决于你的驾驶水平。

总结:

从外形上看,两车都属于运动风格强烈的"Hatchback"车型,思域HATCHBACK甚至在视觉冲击力上更强。不过在运动性能的打造上,领克02 Hatchback无疑要做的更彻底一些,从狠下本的翻毛皮内饰,到强劲的动力系统;从前沿科技配置,到灵敏的驾控,它都能够带来非常纯粹的运动感受。思域HATCHBACK更像是披着运动外衣的家用两厢车,除了外形,其余的都很家用。结合价格来看,领克02 Hatchback超过17万元的售价,要比顶配思域HATCHBACK还贵上一两万,所以对于潜在用户来说,能否接受这个价格,才是认可产品的先决条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