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公里出磨合?拆解一台越野10万公里的BJ40会有什么结论

2021年06月07日 22:09: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如果有人告诉你有一台车开了10万公里,整车状态却像刚出磨合的新车,你会信吗?之前我也不信,因为我自己的车就刚刚10万公里出头,自认还算开的爱惜,但车况却也不敢恭维。所以你凭什么说一台车10万公里刚出磨合?直到我看到了这台经历了10万公里“虐待”的BJ40。

前几天,在某垂直媒体平台进行了一场现场拆车的直播大秀,但结果既在情理之中,又在意料之外。

拆车之前经历了什么

拆一台车并没有什么难度,关键是知道为什么,拆了是想证明什么。而这台BJ40在拆车之前,就经历了它“车生”中可能不太愿意回忆的10万公里。这不仅是行驶10万公里,其中还包含了若干专业的测试场地,在场地里行驶的每一公里都不能按照一公里算。就像在泥泞的山林中奔跑和在塑胶地飞驰是不一样的,举个例子,路程中的定远试验场测试强度极高,达到了军车的标准,根据专家介绍,该场地的强度是普通铺装路面的24倍。换句话说,在这里跑上10万公里,就相当于铺装路面跑了240万公里。这是一个什么概念?大部分家用车开到报废也不一定能跑完40万公里。这样的经历也让我对这台“10万公里”的BJ40开始感兴趣了。

拆完之后有什么特别?

如果说拆之前我只是有点好奇,那真正拆解之后这台BJ40交出的答卷却令我有些惊讶。具体来说,当这台BJ40被几乎打散成零件的时候,除了灰尘,你几乎无法分辨它的车况和一台执行时了几千公里的新车有什么区别。当然,已经快要磨平的轮胎始终提醒我们这些看客要牢记它曾经受到过什么样的折磨。

从结构上讲,车身结构、悬架,都没有任何的畸变,看来高强度的测试并没有对它的筋骨造成任何损伤。而车门、车顶以及车身外的裸露的易损件,也并没有变成印象中10万公里后的样子。除了一些被细小石子击打的磕碰外,没有任何不合时宜的形变出现。而易损件方面,只有轮胎似乎是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但是这个词放在这里只能被当做优点。

拆解后才能得出的结论是什么

如果说拆解之后通过观察和测量能够知道整个耐久过程中这台BJ40最终的实际表现,那么进一步的拆解就能告诉我们除了“硬”之外,它还蕴含了什么。BJ40整车周身遍布34处添加了隔音棉的空腔隔断,在25个重点位置使用了阻尼垫,既克服了共振,也提升了车身的密闭性,所以BJ40才会有如此良好的NVH表现。

不光是隔音,BJ40甚至考虑到了后市场。BJ40不仅在车身原厂内置了防滚架,还采用了“双B柱”的设计,用来加强车身强度。而这些操作大都是深度越野玩家才会需要的改装操作。不仅如此,通过对拆解后的车辆进行仔细观察,发现BJ40在很多地方都提前预留了改装的空间。从可拆卸顶棚到车身再到避震和轮胎,甚至是机盖,BJ40都有极高的宽容度,同户可以很方便的按照自己的喜好和需要进行个性化的改装。最令人叫绝的不是车身提前预留了关于越野性能的改装项,而是当你改装灯光、音响甚至加装女王副驾等舒适配置的时候也能体会到BJ40留下的宽容度。

总结:

是什么让越野车和以前不一样了?当然是消费者的需求。而消费者的需求也从越野车刚发明时候的“哪都能到达”,变成了要更好、更快、更舒适的到达。这也促使了越野车从“走烂路”的定位向着智慧越野持续不断的进化。就像BJ40一样,在满足用户需求的同时还在思考着能带给用户什么,刚柔并济,有担当,会思考,我想这正是那些选择了BJ40的车主们最看重的。毕竟,没有人会拒绝一台“懂你”的越野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