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个人碳资产 嘀嗒出行发布蓝多多计划

2021年06月08日 08:2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日前,嘀嗒出行正式发布了“Project Blue More蓝多多计划”,将有望实现用户的顺风出行减碳贡献值进行权威认证。截至目前,该计划的用户预约参与人数已超20万,还在持续增加。

汽车之家

“蓝多多计划”是首个帮助用户进行顺风车个人碳资产认证的项目,计划正式启动后,嘀嗒顺风车用户将个人碳减排量委托给嘀嗒,嘀嗒将用户碳减排量整合参与企业级碳交易,交易金额将以多样化激励形式反馈给客户。

“蓝多多”取意朴实――人人减碳行为多一点,天空的蓝就更多一点。作为“蓝多多计划”先导,嘀嗒出行与四家独立权威机构――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中国船级社质量认证公司、中国节能协会碳中和专业委员会、中国投资协会能源投资专业委员会达成战略合作,推动出台“中国第一个顺风车碳减排方法学算法标准”,帮助顺风车用户进行个人碳减排认证和交易。

汽车之家

该方法学算法标准经国家主管部门审核通过后,将结合标准的具体要求,根据用户的顺风行驶里程、合乘人数等相关信息来计算碳减排量,并进行认证。这让顺风车用户对碳减贡献值大小一目了然,明确自己的顺风出行对于碳中和整体目标发挥了多大作用。

目前,通过嘀嗒出行App或H5页面,用户可预约参与“蓝多多计划”。在计划正式开启后,顺风车用户将个人碳减排量委托给嘀嗒出行,嘀嗒通过顺风车CCER项目为用户申请个人碳减排资产。所谓CCER,指国家核证自愿减排量,在得到国家主管部门审核批复后,能够有一定比例参与到碳交易市场。

汽车之家

由于个人碳减排量相对较少,不符合官方碳交所的开户交易条件,嘀嗒出行可对个人用户的碳减排量进行整合,统一认证和参与企业级交易,从而有效降低用户参与碳交易市场的门槛和成本。

最终所得收益,将以多样化物质激励和精神激励方式回馈给用户,鼓励顺风车用户在环保上做出更多贡献,让企业和用户形成合力,助力全面“碳中和”尽早实现。

通过“蓝多多计划”,嘀嗒出行探索出一条与平台用户共同推动“碳中和”的创新路径,让嘀嗒平台2亿用户得以汇聚力量,共同持续地为环保助力,此外,也为移动互联网平台如何积极发挥用户力量提供了借鉴。(编译/汽车之家 郭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