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功能更完善、新增记忆泊车,体验小鹏P7

2021年06月08日 08:55:01
分享到:

小鹏P7不仅是该品牌的旗舰级产品,同时也是主力车型。今年5月,小鹏汽车单月交付量为5,686台,较同期增长483%。其中,小鹏P7的交付量为3,797台。小鹏P7在销量增长的同时,功能也在不断地完善和升级。从2019年1月-2021年4月底,该车迎来了7次主要OTA升级,新增了73项功能,而本年度非常重要的OTA 2.6.0也将要到来。

在版本方面,用户当前软件版本在Xmart OS 2.1.2(含)及以上版本时,可直接升级至Xmart OS 2.6.0版本;用户当前软件版本在Xmart OS 2.1.2以下版本时,须先升级至 Xmart OS 2.1.2 版本,再升级至 Xmart OS 2.6.0。

在这里给大家带来了一个彩蛋。在未来某天推送的2.6.X版本当中,小P说话声音将加入新的音色。用新音色说话的小P将更接近于真人,而不是现在“机器人”一样的声音,使得人机对话更加自然。

NGP自动导航辅助驾驶是XPILOT非常重要的一项功能,它可以看作为更高阶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

自今年NGP(测试版)向用户开放以来,截止至5月31日(共计125天),用户累计使用里程已经突破500万公里,这为小鹏汽车带来了丰富的数据。在OTA 2.6.0版中,小鹏P7的NGP得到了进一步优化。

可能不少同学会担心语音控制的误识别会给行车带来安全隐患,那小鹏汽车也想到了这个问题。在语音变道超车时,必须加上“请帮我…”“请把…”,以降低误识别的概率。

小鹏P7 OTA 2.6.0版升级的重头戏就是这个VPA停车场记忆泊车功能,这也是本次重点体验项目。这套系统主要是通过雷达感知、视觉感知与实时构建来完成,不用借助GPS和高精度地图,且停车场也不用硬件改造的情况下,可实现1000米的路线记忆范围。那它是如何做到的呢?

由于VPA还在公测当中,所以在体验的过程中出现了一些偶发的小问题。比如说:行人与车辆还有一定距离时,系统会大力制动;明明车后没有障碍物,倒车入位时还会让我们进行接管。当然,这些小BUG在正式推送时会得到解决。

可能一些同学会有一个疑问,如果我之前设定的车位被其它车辆占用了怎么办?此时,系统会根据你设定的路线把车辆开到设定的车位前停下。若车位被占用,自动泊车系统启用,从而让你选择附近的空余车位,之后自动泊入。

写在最后:OTA 2.6.0版作为本年度非常最要的一次更新升级,可对小鹏P7之前存在的不足进一步完善优化,同时还新增了一些功能以及VPA停车场记忆泊车功能,让它在智能化的程度上更高,产品力更强。虽然,目前该版本还在小范围的公测当中,但以小鹏汽车OTA更新速度和频率,相信正式版很快就要到来,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