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郑州男子驾驶150万特斯拉跑高速遇“离奇降速”

2021年06月08日 10:15:02
分享到:
来源:郑州车友汇

根据此前河南广播电视台民生频道大参考记者报道,5月8日下午,温先生开着自己价值150万的特斯拉在阜阳往郑州方向的高速上正常行驶时,车辆突然出现降速,中控显示屏上弹出多个报警提示。温先生赶紧将车辆从快车道驶向应急车道,紧急避险逃过一劫。

这样的“离奇变速”让车主温先生感到极度恐慌。事发后,温先生多次前往郑州特斯拉体验中心福塔店反映此次事故情况,并要求特斯拉提供事发时的后台数据,但其工作人员始终都未做出正面回应。

150万买特斯拉,高速公路上出现“离奇降速”

3年前,郑州的温先生被特斯拉的高科技智能技术深深吸引,在郑州中鑫之宝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花了150万元买了当时最新款、最高配置的特斯拉Model X。但让温先生没想到的是,这辆百万智能豪车却让他十分恐惧。

据车主温先生回忆称,5月8日下午4点左右,他正常驾驶着特斯拉Model X在从阜阳返回郑州的高速上,没踩刹车的情况下车速突然从100km/h降到60km/h,同时,在车辆的中控屏幕上弹出多个红色报警感叹号,“当时就有一种车辆系统乱码的感觉。”直到现在,温先生的中控屏幕上依旧有着“驻车辅助不可用”、“牵引力控制已停用”、“车身稳定控制已禁用”、“ABS已禁用”等报警提示信息。

当车辆突然出现降速后,温先生快速将车变道至最右侧的应急车道上,并踩刹车将车辆停在路边,“我当时浑身都是汗,过了七八分钟,才缓过来我还活着。”待温先生的情绪平静下来后,他立即拨打特斯拉客服电话,但其工作人员却让温先生联系保险公司进行拖车。而温先生认为,此次事件并未造成车祸及相关损失,与保险公司无关,无奈之下,温先生自己以50km/h的速度将车辆开回了郑州。

车主要求提供事发时后台数据,却未得到回应

在温先生看来,花了高昂价格买的智能车,却连最基本的安全都无法保证,这让他感到无比恐惧。由于多次拨打客服电话都等不到回复,无奈之下,温先生在事发后的第三天来到郑州特斯拉体验中心福塔店向售后反映并处理此事件,而售后服务的工作人员向温先生表示,会将问题反映至上级部门,并让其耐心等待。

半个月过去了,温先生迟迟未等来特斯拉对此次事件的相关回复,5月27日上午,大象新闻记者跟随车主温先生再次来到郑州特斯拉体验中心福塔店,温先生直言,“我不要任何赔偿,不管车辆是什么问题,所有损失我可以自己来承担,但我只想先拿到事发时的后台数据。”

面对温先生的诉求,郑州特斯拉体验中心福塔店售后工作人员表示,可以先帮车主进行车辆检测,而事发时的数据需要向上级相关部门再进行沟通。

河南荟智源策律师事务所律师赵世峰表示,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车主具有知情权,因此,特斯拉应无条件将行车数据提供给车主,若特斯拉不提供,则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