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集团5月销量:环比下滑超出“预期”

2021年06月08日 17:28: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5月份是车市淡季,在五一假期以及芯片短缺等多种因素的影响下,销量数据难免会有所浮动,中汽协在月初时预估销量会在220.4万辆左右,环比下降2.1%,同比增长0.5%。环比下滑成为各大车企5月销量成绩的主旋律,彼此间的区别只是下滑幅度的大小而已。比如吉利汽车5月份销量环比减少4%,比亚迪在新能源车型大卖的情况下,在5月份销量环比也只是略微增长。相比之下,奇瑞集团的环比下滑趋势就显得有些超出“预期”。

奇瑞控股集团发布的5月汽车销量快报上来看,集团在5月份汽车销量65842辆,同比增长58.1%,不过和4月份76775辆的销量相比,环比下滑14.2%,1-5月份,奇瑞集团累计销量348302辆,同比增长84.2%。其实出现同比大增环比下滑这种现象,主要是因为去年上半年车市受疫情等因素的影响,导致车企销量基数普遍偏低,这也导致今年上半年的同比增率并没有太多参考价值。考虑到车企在报表时为了让账面数据好看些,将同比增长率摆上来说事儿,这无可厚非。但奇瑞集团却把前五个月的同比增速拿出来夸夸其谈,就着实有些夸张了。

将销量拆分来看,奇瑞集团在海外市场的表现依旧颇为亮眼,5月份海外出口19444辆,同比增长256.5%,不过环比4月份销量22034辆略有下滑,月出口近2万辆的成绩,也已经占据了奇瑞集团近3成的总销量份额。截止到5月底,奇瑞集团在今年已经累计出口汽车94916辆,同比增长154.5%。

细分到品牌,奇瑞汽车依旧是销量主力军,凭借着瑞虎家族和艾瑞泽系列,在5月份实现销量43387辆,同比增长73.8%,环比4月份53680辆下滑19.2%。虽然并未公布具体车型的销量数据,不过参考4月份瑞虎8、瑞虎3以及瑞虎7等在自主SUV销量前20名的表现来看,5月份的销量或将依旧由这几款主力车型支撑。捷途汽车5月份销量10257辆,环比4月份销量10399辆略有下滑,1-5月份累计销量65127辆,实现同期100%增长。

奇瑞集团虽然对高端品牌星途汽车投入了大量心血,但后者近期的市场表现显然未能达到预期理想,以至于奇瑞集团很少会主动提起星途的销量成绩。这次对星途5月的表现依旧只是提了一句同比增长113%,看来奇瑞董事长尹同跃给星途定下的年销5万辆的小目标,将会很难达成了。3月份上市的星途揽月未能让星途走出困境,不知这次星途LX凡尔赛版和星途TX超能四驱版的盛装出席,又能给星途带来怎样的改变。

而在目前竞争越发激烈的新能源领域,奇瑞集团依旧是由小蚂蚁、大蚂蚁这两款产品维持局面,5月份累计销量6792辆,同比增长131.7%,环比4月份销量8572辆下滑20.8%,1-5月份累计销量32337辆,同比增长270.6%。随着各大车企纷纷入局微型和SUV电动市场,奇瑞的两款蚂蚁面临的市场压力也将会越来越大。

最后:这次的5月销量快报中,并未提及凯捷汽车和捷豹路虎,想来二者在5月份的销量成绩并不太理想。5月车市淡季确实让不少车企的销量成绩不如之前好看,但也不至于造成让车企销量环比下滑14.2%的影响。所以奇瑞集团的问题,到底是出在哪儿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