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请出“王牌选手”,东风悦达起亚将如何打动Z世代

2021年06月09日 23:24:09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文/e汽车 刘英男

在网球比赛中,Ace球指的是对局双方中的一方发球,球落在有效区域内,且对方没有触及到球,也就是直接得分的发球。而在棒球术语中,Ace则是指球队中的王牌投手。实际上,Ace来自于法语,开始指的是成绩超群的人、佼佼者,以及玩牌飞行员等,经过语境的变化与推进,现在Ace就意味着“王牌”。

面向Z世代,东风悦达起亚推出了智跑Ace。新车起名智跑Ace,其中东风悦达起亚的“野心”不言而喻。

的确,在市场上征战了超过11年时间的智跑对于东风悦达起亚来说是绝对的王牌车型,智跑曾经创造过月销量超过1.4万成绩,是紧凑型SUV市场中的颇具潜力的一款车型。

在全新的品牌理念以及设计语言下,东风悦达起亚启用新标后的首款车型智跑Ace无疑是品牌焕新后再次冲击中国市场的一张王牌。

也因此,虽然是一款中期改款的车型,智跑Ace依旧令人期待。

“高能泵感美学”

2021年对于东风悦达起亚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

今年年初,起亚发布了New Kia战略,变更了公司的名称和LOGO;4月,东风悦达起亚在上海车展上发布品牌的新理念以及全新的LOGO,实现与全球市场的同步,也是就是从那一刻起,东风悦达起亚向外释放出了“打破边界,重新开始”的信号。

决定“重新开始”的东风悦达起亚走出的第一步便是中期改款的智跑Ace。新车亮相后再一次强调了韩系设计师的能力,也重新解读了Z世代对潮流的理解。

在这个同质化严重的时代里,线型、圆融化逐渐成为了当下汽车设计的趋势,但是当众多车企开始“追随趋势”,这种个性化设计成为了众多车型的标签,所谓潮流也就变得平庸。东风悦达起亚智跑Ace此次反其道而行,在“对立统一”全新的设计理念之下,围绕着“硬”这一主题展开,形成了“高能泵感美学”设计,在硬朗中体现车型的时尚美感。

智跑Ace相对于现款车型来说,几乎将整个前脸部分进行调整,虽然依旧采用虎啸式前脸,但增加了进气格栅的面积,添加立体折线,整体看上去更符合城市SUV的都市美感。

另外,新车的前灯组在原有车型基础上往下延伸出一块近光灯,与进气格栅连接,上层使用了远光灯组和LED日间行车灯,在视觉上提升了整车层次感的同时也保障了新车的实用性。

值得一提的是,智跑Ace前脸部分使用了全新的起亚车标,巨大的字符标志让新车整个中网看起来更为年轻动感,相对现款车型搭载的椭圆形标志更具活力。

另外,智跑Ace还针对不同消费者的不同需求,推出了普通版和GT-line版两种外观风格,其中GT-line版本则是在原本硬朗的身姿中加入了运动化套件,轮胎也采用了同级别中少见的255/55 R18大尺寸宽胎。

如果说智跑Ace普通版就是那个在承担与责任中逐渐稳健的少年,那智跑Ace GT-line版便是那个在生活的重压之下依旧保持激情的少年。简单来说,智跑Ace包容也赞扬每一个你。

与外观上的全面升级相似,智跑Ace内饰部分也进行了大幅度调整。

相比起现款车型的圆形方向盘,新车采用了更具运动感的平底式方向盘,其中GT-line版本则在方向盘底部烙有相关标志。撞色的饰板配合贯穿的空调出风口,不仅拉宽了视觉上的效果,同时让车内整体更具有质感。

其中10.25英寸的中央触控液晶屏无疑是亮点之一。据了解,新车此次改款后,其中央触控液晶屏内置了包括百度CarLife、地图导航、QQ音乐等功能等功能在内的3.0版本的百度智能互联系统。

更需要我们关注的是,此次新车搭载了L2+级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强化升级了多达二十余项智能安全驾驶功能,在车辆主动安全方面,东风悦达起亚进行了一次彻底地、坚决地升级。

而在动力方面,智跑ACE提供了1.5T涡轮增压和2.0L自然吸气两种动力方案,其中全新的1.5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200Ps,峰值扭矩253Nm。而2.0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61Ps,峰值扭矩193Nm。新车的动力完全可以满足用户的日常出行以及偶有的远行。

虽然这只是一次中期改款,但是东风悦达起亚智跑Ace从设计到动力层面都有明显的变化,其升级程度不亚于以往换代车,给用户一套完整的Ace感受。

正如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销售本部副本部长汤跃进先生所说,“我们的智跑Ace,是动力上的Ace,是造型上的Ace,是感受上的Ace,是智能网联化上的Ace,并且智能安全方面还达到了L2+级,也是Ace。”

从智跑Ace身上,我们能明显感觉出东风悦达起亚品牌焕新后再次挣脱中国市场的决心,以及其加快“破圈”进程的野心。

“出行激发灵感”

作为品牌换标后的首款新车,智跑Ace势必会引发人们的关注,除了车辆本身外,新车还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东风悦达起亚未来在市场上打法。

起亚全球的新口号是Movement that Inspires,也就是“出行激发灵感”,和丰田、通用等品牌相似,起亚对未来的规划不再仅仅做一家汽车制造企业,而是发展为一个出行服务企业。

基于此,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品牌营销室室长权一权对于智跑Ace的第一标签词是内部空间。他表示,所有买私家车的人都不像是出租车那样坐一次就结束了,而是每天使用,所以首先要强调的就是空间感,这个前提之下再去考虑产品的舒适感、安全感、智能感等等,“买房子也好,买车也好,室内基本格局和布局是很重要的。”

诚如他所说,智跑Ace的整车尺寸相较于现款车型增加了70mm,内部空间设计也有特别进行优化,更多、更实用的储物空间设计以及大空间后备箱可以满足用户更多的使用场景,即便是偶尔来一场自驾游,新车的载物能力也没有压力。

事实上,中国消费者也的确非常重视汽车的空间,这也是为什么很多车型在进入中国市场之后加上了“L”。东风悦达起亚智跑Ace以空间体验为核心,并围绕这一核心来深化产品的其他优势,这与起亚出行激发灵感的品牌理念也不谋而合。

权一权表示,“起亚现在的所有领域、所有级别的车型里面,我们认为自己比较强的一部分,首先就是内部格局和空间。大家所看重的腿部空间、肩部空间、头部空间等,以及一些细节的空间,起亚车型都是可以满足的。”

也就是说,从智跑Ace开始,未来东风悦达起亚的车型都将为用户提供以空间为核心打造的更加丰富的舱内服务和体验。东风悦达起亚的产品矩阵也将逐渐随之升级。

写在最后

从前期推出的凯酷到当下的智跑Ace,都让我们再一次感受到东风悦达起亚作为传统汽车大厂的实力。不仅仅是两款车的产品实力,其更加符合东方文化诉求的产品理念,都将是东风悦达起亚重回中国市场主流赛道的根本。智跑Ace上市之后,东风悦达起亚的品牌焕新战略也将进入新阶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