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切断GPS信号,各国导弹都成了废铁?俄十分担忧:一国例外

2021年06月10日 06:23: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图为巡航导弹

近期,国外一家军事网站,披露了过去美国在军事方面干的一些“缺德事”,并坦言只有一个国家不受美国影响,这个“缺德事”就是美国切断GPS信号,这直接导致相关国家武器成了摆设,尤其是导弹。美国切断GPS信号,各国导弹都成了废铁?美国切断GPS后,各国都成“睁眼瞎”?俄:一国例外,但不是我们。美国切断GPS信号,各国导弹都成了废铁?俄十分担忧:一国例外。

图为北斗导航卫星介绍

消息内容披露,自美国建立GPS以来,一直垄断着全世界的卫星导航定位,一直到二十一世纪初,美国一直是全球定位导航霸主。而美国进行“缺德操作”主要集中在上世纪80年代到90年代,即便到了二十一世纪,美国也对敌对国家,关闭过GPS导航定位服务。上世纪70年代,美国陆海空三军建议,建立美国国家导航定位系统,1994年美国初步完成卫星全球导航定位系统建设,美国GPS的出现,为军事带来革命性的突破,军事也自此离不开导航定位系统。

军队体系化作战、信息化作战,精确制导武器和武器装备定位等,都离不开导航定位系统的辅助,美国占得了先机,自然很长一段时间都处于该领域霸主地位。世界多个国家也极度依赖美国的GPS导航定位系统,包括军事领域也依赖美国的GPS系统,然而美国出于自身的考量和存在感,甚至是带有恶意的举措,关闭了GPS服务,这直接导致相关国家的军事训练和演习受到严重干扰。

图为中国军队手持北斗终端

现代导弹和制导炸弹都极度依赖卫星导航定位系统,美国关闭了GPS服务,自然会导致导弹和精确制导炸弹的攻击精度,虽然不至于变成废铁,但打击精度必然会大幅降低,尤其是中小国家更是如此。就连美国的盟友小弟们,也受到过美国的欺负,当然美国有这个资本,他们可以生气,可以指责美国,但却不敢反抗,因为他们知道自己离不开美国的GPS服务。而对于一些大国来说,要执行全球任务,更是离不开美国的GPS服务,比如说欧洲国家和俄罗斯。俄罗斯有格洛纳斯导航定位系统,但卫星数量少,只能够保证俄罗斯在部分区域的作战,要做到全球作战,俄罗斯的格洛纳斯确实满足不了。

中国也受过美国的气,美国关闭GPS服务,不仅导致弹道导弹打击精度严重偏离,还一度导致一些军用飞机找不到方向,可以说中国对此是深有体会。中国奋发图强,决定研制自己的卫星导航定位系统,这就是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系统。今天的中国北斗导航定位系统,已经是世界上最先进,规模和精度最高的导航定位系统,不仅让中国彻底摆脱了美国GPS的讹诈,也让中国军队有了自己的导航定位系统。中国军队的导弹再也不用担心打不准了,武器装备也不用担心找不到自己的位置了,有了北斗系统,中国打赢战争的信心和勇气更足了。

图为北斗卫星发射

最重要的是,中国的北斗导航定位系统,向全世界开放,世界再也不用担心美国的威胁和讹诈。必要情况下,中国甚至会考虑向想过国家的军队,提供北斗导航定位服务,相关国家的导弹和精确制导武器再也不用担心打不准了。北斗导航定位不仅是一个国家的力量象征,更是国家国防战略工程,由北斗导航定位带来的各种利益和附加产值是不可估量的,也难怪俄罗斯会说这个世界只有中国不受美国GPS的讹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