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向Northvolt进一步投资6.2亿美元

2021年06月10日 12:4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近日,大众汽车表示将向瑞典电池制造商Northvolt进一步投资6.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9.6亿元),以确保其电动汽车的电池产能。其实早在2019年,大众就向该公司进行了9亿欧元(约合人民币69.97亿元)的初始投资,从而大众获得了Northvolt的20%股份和公司董事会的一个席位。

汽车之家

Northvolt是由两名特斯拉前高管创建的电池初创公司,目前已获得包括大众汽车在内的多家公司投资,此外,大众汽车的投资还包括与Northvolt建立股比为50:50的合资公司,该公司建立电池工厂为大众汽车提供电池。在2021年3月份,Northvolt还获得了来自德国大众汽车公司的一份为期10年,价值超过140亿美元的电池订单。

汽车之家

大众表示,该公司计划到2030年在欧洲建立6个电池超级工厂,其中Northvolt为该公司首座超级工厂,在2023年,Northvolt将正式为大众汽车生产电池,其年产能为40兆瓦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