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轮】林中轮影

2021年06月10日 15:30: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族杂志

塞北荒原换绿茵,风拂霜吻系黄巾。

昔时飞鸟无栖树,今日围场遍森林。

撰文·秦少杰 版式·仝炜

这个荒原换绿茵的塞北高原就是世界上面积最大的人工林-塞罕坝,蒙语的意思是美丽的高原。历史上这里是清代皇帝每年进行木兰秋狝的木兰围场一部分,但后来因战事纷争、垦罚过度,这里变成了荒漠。

我很久之前来过这里,却没有太多的感触,而一部电视剧《最美的青春》让我再次关注这里。在首都北边为了改善环境,缓解风沙,塞罕坝开始建设万亩森林,经过三代造林人的青春与汗水浇筑,磨平了荒漠与森林之间的距离。如今这里植被丰厚、绿树成荫、风景秀丽,成为真正的林海绿原。目标锁定,开上插电混动版BMW5系,换装锦湖迈杰斯特TA93轮胎,这套出行组合让我们对此次旅程有了更高的期待。

承围高速开通后,北京到塞罕坝的路程又有缩短,即使这样也要开上将近6个小时。来这片绿色森林,插电混动车尤为合适,既突出了环保的主题,同时还没有纯电车的里程焦虑。而作为锦湖轮胎的高端品牌,迈杰斯特的TA93定位在高端车型,具备兼顾出色的舒适性与运动性的特点,与这辆插电混动版BMW5系十分契合,感受它在行程中带给我们的体验也是此次行程的重要目的。

到塞罕坝的路程大部分是高速,迈杰斯特TA93带给我们最大的感受就是安静、舒适,插电混动版车型的特性本就是在起步和低速时优先用电,所以从起步开始他就尤为安静,行驶中车内几乎听不到胎噪,即使速度很高也是风噪先传入车内。其实像这辆插电混动版BMW5系这样静谧性好的车反而更考验轮胎的静音性能,而胎噪也能控制的如此好说明迈杰斯特TA93静音性同样出色。

迈杰斯特TA93使用了“和声”技术和最佳花纹排列设计来实现更好的静音,它采用噪声谐调控制技术,花纹沟槽采用可变节距的最优排列,抑制噪声密集;同时通过多样的频率组合来分散噪音,这样就能减少胎噪,提供安静的行驶氛围。

同时,这一路上行驶的舒适性方面迈杰斯特TA93也有贡献,这款轮胎在材料中采用了舒适配方,而且,它的内部结构与胎面接地面积合理化的设计,让它行驶中既稳定又舒适,尤其在高速的路程表现得更为突出,这时候司机尽管专心开车,乘客尽可专心放松休养精神。

安静舒适的驾乘让高速行程仿佛短了很多,很快就进入山路到达塞罕坝机械林场的景区,果然不愧是世界之最的森林,笔直的树木密密层层地站列在路的两旁,在这片平均海拔1500米的山上,落叶松、樟子松、云杉等树木几乎把这里占得密不透风,只空留出主干山路和延伸入林中的小道蜿蜒其中。

景区里光主干山路也要几十公里,不仅有蜿蜒曲折,而且有上下起伏和急弯缓坡等路况,我们在这里反而来了精神,这种路况加上有着驾驭之悦的这辆BMW5系,让我们有了驾驭激情。而迈杰斯特TA93也给我们的驾驭乐趣提供了极大保障。因为插电混动车型比传统燃油车自重更大,这辆BMW5系就有超过了2吨的自重,对轮胎的负荷更大,但迈杰斯特TA93还是表现出了出色的抓地力和稳定性,尤其是在弯道中,即使速度稍快也能给驾驶者较强的信心。

除了刚才提到的内部结构与胎面接地面积合理化的设计对操控稳定性的帮助,迈杰斯特TA93的非对称花纹设计,还有花纹中最大化减小震动斜切槽设计,都为它在转弯时的行驶稳定性提供了保障。

另外,它采用高级技术材料的配方,比如高分解微硅对他的操控抓地力也有很大的提升,这些设计和材料让它与这辆车相得益彰,共同为我们提供了稳定而又有激情的林中畅游。

除了铺装的柏油路,景区里还有些穿林的土路和水泥石块路等路况,这些路况既窄又颠,在这些路面上迈杰斯特TA93有表现出柔韧的一面,从轮胎开始就在尽量减少颠簸对车辆的冲击,提升行驶的舒适感,只要把速度降下来,在这些路上行驶也并不影响心情。

当这辆插电混动版BMW5系静静地置身塞罕坝的林海之中,迈杰斯特TA93的胎侧在阳光下格外清晰,胎侧的全息影像花纹在阳光下显得高端优雅,装备在这类豪华车型上显得相当融洽。

现在回想起来,这趟迈杰斯特TA93的体验之旅真是不虚此行,既感受到了迈杰斯特TA93的静音舒适和出色的操控性,更在塞罕坝这座书写人类奇迹的绿色丰碑中身临其境,相信多年以后,这款迈杰斯特TA93和这片森林之海的际遇之旅仍会让我记忆犹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