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个月卖2万3千台,这台丰田轿车质量扎实,运动感设计太帅!

2021年06月11日 11:23: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广汽丰田雷凌可谓是10-15万元价格区间内合资家轿的老将。凭借丰田品牌的号召力和均衡的实力表现,雷凌广受好评。在刚刚过去的5月,雷凌车系交出了23723月销量的成绩,同比增长15%,这是广大消费者对雷凌认可的最直观体现。如今的雷凌185T车型——也就是1.2T搭配最新的模拟10挡CVT变速箱版本,是燃油版的销售主力。在这其中运动版车型作为产品序列当中的新面孔,外观设计更为年轻化。运动版车型的销量占雷凌家族总销量的35%,足以看出年轻消费者对其的喜爱程度。

新款丰田雷凌仍旧采用我们熟悉的1.2T发动机,最大功率116马力、最大扭矩185N·m,动力参数应对家用完全不成问题。与发动机匹配的是Direct Shift-CVT变速箱,可模拟10个挡位,相比传统CVT变速箱的速度提升了20%。此外,这台CVT变速箱采用齿轮+皮带传动的结构,起步时采用齿轮传动,行驶中不同的路况、不同的油门深浅,两者可以自动切换。而这也是目前雷凌在动力系统方面的亮点之一,这套动力总成既能兼顾家用动力输出,模拟10个挡位也能保证良好的燃油经济性。

除此之外,新款雷凌还有1.5L自然吸气+CVT变速箱1.8L双擎混动两个版本可选,全系车型涵盖涡轮增压、自然吸气、油电混动等不同形式,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

2021款 185T CVT运动版

新款雷凌的运动版车型采用了全新的造型设计,前脸采用面积更大的中网格栅,内部采用全黑蜂窝造型设计,和两侧雾灯区域形成一体式设计,视觉冲击力很强。此外,车标被移动至引擎盖前沿,配合造型犀利的前大灯,进一步提升了运动感。

新款雷凌运动版车型的长宽高为4640/1780/1435mm,轴距为2700mm,高度相比普通版车型来说有所降低。尾部造型变化不算明显,后保险杠采用新的造型设计,整体风格贴近美版卡罗拉XSE,下方采用蜂窝纹路装饰件,进一步增强运动属性。

来到车内,我们能一眼看出运动版车型和普通版的区别。内饰当中多处红色饰条和座椅的红色缝线为内饰赋予了年轻气息,红/黑也是经典的运动风格搭配。

双圆形仪表盘清晰易读,转速表和时速表的视觉效果更突出,让驾驶者更有“参与感”。右侧4.2英寸的液晶屏可以显示油耗、胎压、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等信息,虽然尺寸不算大,但功能足够满足日常使用。

前排座椅采用运动风格一体式设计,肩部两侧有突出的侧翼,能给予驾驶员更多的包裹性。当然,红色缝线和饰条也必不可少,年轻消费者应该会很喜欢这样的设计。

得益于2700mm的轴距,雷凌的后排乘坐空间无需担心,虽然算不上“越级”的宽敞,但应对家用完全不成问题,坐在后排还是挺宽敞的。

实拍车型是雷凌 2021款 185T CVT运动版,指导价13.58万元。其安全配置可以说是相当到位。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膝部气囊、副驾驶座垫式气囊等多个气囊给予充足的被动保护,TSS智行安全套装(包含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等)的加入可以提升行车安全。此外,还有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等实用配置,对于新手司机来说,这些配置可以让驾驶过程更加安心,多一层保障。

此外,雷凌 2021款 185T CVT运动版还配备了驾驶模式切换、发动机启停、自动驻车、上坡辅助、电动天窗、运动外观套件、无钥匙启动/进入、4.2英寸仪表盘液晶屏、9英寸中控大屏、语音识别控制、LED自动大灯(带自适应远近光)、LED日行灯、后座出风口等配置。9英寸大屏采用悬浮式设计,带有GPS导航、蓝牙、语音识别控制、视频播放、车联网等功能。智能语音控制系统可以解放双手,开车时只需要语音操作即可控制多媒体、打电话、导航等,让驾驶员更专心于驾驶。

写在最后:

我们从配置可以看出,雷凌对于安全方面的配置水平真的相当到位。气囊很多,而且配备TSS智行安全套装,对于行车安全十分有利。横向对比同级别的竞争对手如朗逸、轩逸、思域等,雷凌在安全配置方面要更为厚道。参考13.58万元的指导价来看,这样的配置水平符合预期,再加上丰田一贯的品质和运动版车型帅气年轻的外观设计,这台广汽丰田雷凌2021款 185T CVT运动版真的是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