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陆巡发布,前脸很有科技感,基于TNGA-F架构+搭载3.5T V6

2021年06月12日 22:02:06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说到硬派越野,兰德酷路泽(陆巡)的关注度和受欢迎程度无疑是非常高的,不过在当前的节能减排法规要求下,陆巡等大排量硬派越野的市场前景并不乐观,像是普拉多等车型在一些地方已经停产,虽说如此,作为丰田的旗舰越野车型陆巡也依然没有放弃热爱他的车迷。近日,全新陆巡在北京时间6月9日晚正式发布,全新陆巡的发布,对于硬派越野爱好者来说,无疑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

全新陆巡此次一个很大的升级就是在外观部分,其提供三种外观造型供选择,分别是ZX、GX-R、GR-S。

三种外观也呈现出了陆巡不同的风格和属性,其中ZX和GX-R的外观偏向于传统,在外观拥有了一定升级的同时也保留了陆巡的硬派属性。

而GR-S车型的外观与大家印象中的陆巡模样差距较大,采用的是一种较为科技感的外观设计,颇为时尚和前卫,毫无疑问,GR-S车型的设计,也一举将陆巡的“老派”印象一下子抹除了。我相信凭借GR-S的外观,全新陆巡能够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吸引力。

GR-S的实力还不只是外观部分的新颖,同时这也是丰田性能部门GR的一款车型,因此其动力部分的实力也就可想而知的强大了。目前来看,3.5T V6发动机代替了5.7L V8发动机,这款全新的3.5T最大功率415马力,最大扭矩650牛·米,同时全新陆巡还提供了3.3T V6柴油发动机供选择,最大功率305马力,最大扭矩700牛·米。排量相对较小的3.5T V6的汽油发动机和3.3T V6柴油发电机,不仅仅在动力性能方面不比5.7L V8发动机差,同时在节能减排方面也自然是更环保。

全新陆巡基于TNGA-F架构打造而来,因此,相对于老款车型,全新陆巡的车身重量减轻了200kg。除此之外,非承载式车身依然保留了下来,这也是作为硬派越野的陆巡坚持越野实力的一个有力象征。因此,大家最为关心的越野实力部分,全新陆巡是不用担心了。

内饰部分,全新陆巡的变化就可为非常之大了,采用TNGA架构的全新陆巡,在内饰部分如今也是一举赶上了时代的步伐,悬浮式中控大屏,HUD抬头显示,电子手刹等配置,CarPlay、Android Auto等前沿科技,也展现了全新陆巡的科技实用性。虽说跟目前国内主流的一些车型相比,陆巡的内饰科技呈现方式还是差了一截,但是比老款车型提升了很大一部分。

安全方面,新车搭载了丰田的TSS驾驶辅助系统,提供了行人检测、紧急转向、辅助转向、倒车制动以及车道保持等主动安全系统功能。

阿川评车

全新陆巡,采用了TNGA-F架构打造之后,在外观、内饰、科技、动力等方面,都会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同时当你看到全新陆巡时,你还会感受到,硬派越野似乎并没有离我们而去,反而很有活力的向我们的主流汽车市场奔跑而来。或许,硬派越野并不是被淘汰的对象,被淘汰的应该是大排量的发动机,因此,未来采用更小排量更低排放发动机的硬派越野,应该也会有不错的市场前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