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更大车身,PHEV动力以及LSS+ 3.0,新一代NX诚意够足

2021年06月12日 22:43:02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雷克萨斯延续先前预告,在 2021 年 6 月 12 日正式发表第 2 代大改款的 NX 车系。除了内外观大幅更新之外,新世代 NX 也导入最新 LSS+ 3.0 驾驶辅助配备,并且拥有多种动力编成,除了 NX 450h+是 雷克萨斯首款导入 PHEV 插入式混合动力的车系之外、也有着 Hybrid 混合动力系统以及传统燃油动力等共 4 种等级,并提供前驱以及 e-Four 四驱等驱动选项。

车身尺码放大,导入高强度冷轧钢材

就车身基本规格而言,新世代 NX 采用 GA-K 平台开发,并混合采用 1180 MPa 以及 1470 MPa 的高强度冷轧钢材提升刚性表现,其轴距来到 2,690mm 的水平,与前一代相比拉长了 30mm。此外,新 NX 的车长、宽、高数据分别为 4,660mm、1,865mm、1,640mm,比之前带显得更长(+20mm)、更宽(+20mm)并且更高(+5mm),这样的改变也带来更佳的车内空间表现。

LSS+ 3.0 主动式安全系统导入,提升驾驶安全性

新世代 NX 针对驾驶辅助配备的铺陈亦是相当丰富,导入了 LSS+ 3.0 主动式安全系统。包括 PCS 前方预警煞车系统、RCC 全速域雷达跟车系统、LDA 车道偏移警示、LTA 车道维持辅助、LCA 变换车道辅助以及支援遥控功能的自动停车系统等。此外,LSS+ 3.0 也纳入了安全离车系统,透过盲点侦测避免开门时与其他车辆发生碰撞。

首次采用 PHEV,共筑 7 种动力编成

新世代 NX 是 雷克萨斯首款搭载 PHEV 插电式混合动力的车款,除了 PHEV 之外,也提供 Hybrid 混合动力以及传统汽油引擎等,若加入前驱或 e-Four 四驱等选项,最多拥有 7 种动力编成,皆以 2.5 升直列 4 缸自然吸气汽油引擎以及 2.4 升直列 4 缸汽油涡轮引擎作为搭配。分别为 NX 450h+、 NX 350h、NX 350 以及 NX 250。

2.5 升 PHEV e-FOUR 四驱(NX 450h+)

2.5 升 PHEV 前驱(NX 450h+)

2.5 升 HEV e-FOUR 四驱(NX 350h)

2.5 升 HEV 前驱(NX 350h)

2.4 升 Turbocharged AWD 四驱(NX 350)

2.5 升 AWD 四驱(NX 250)

2.5 升 前驱(NX 250)

7 种动力编成皆以 2.5 升直列 4 缸自然吸气汽油引擎(图上)以及 2.4 升直列 4 缸汽油涡轮引擎(图下)作为搭配。分别为 NX 450h+、 NX 350h、NX 350 以及 NX 250。

NX 450h+拥有最大马力 306 匹,配有 18.1 kWh 的锂电池组,在纯电行驶模式下拥有 63 公里的纯电行驶里程,零百加速时间稍多于 6 秒。其 e-Four 四驱系统可以让前后扭矩分配介于 100:0 至 20:80 之间。NX 350h 拥有最大马力 242 匹,并可以在 7.7 秒内由静止加速至时速 100 公里,加速表现较前代提升了 15%。

作为新世代 NX 车系纯燃油车型的动力旗舰,NX 350 是唯一无法选择前驱的车款。搭载 2.4 升直列 4 缸汽油涡轮引擎,拥有 279 匹的最大马力以及 430N.m的最大扭矩,搭配 8 速 Direct Shift 手自一体以及更密的齿比。其全时四驱的前后扭矩分配可以介于 75:25 至 50:50 之间。至于最亲民的 NX 250,搭载 2.5 升直列 4 缸自然吸气汽油引擎,拥有 199 匹最大马力,同样搭配 8 速手自一体,其全时四驱系统可以将扭矩以 100:0 至 50:50 的比例分配给前后轴。

外观延续家族设计语汇,创造全新感受

外观部分,新世代 NX 延续 雷克萨斯一贯的家族设计语汇,同时强调 Simpilicity 以及 Uniqueness,即为单纯性以及独特性。从车头望去,偌大的 Spindle Grille 纺锤型水箱护罩依旧是视觉重点,头灯组的造型改为一体式设计,当中以箭矢造型的 LED 昼行灯点缀,搭配线条饱满的引擎盖曲线,型塑相当锐利、富有现代感的设计氛围。另外,自车头而起,途经车侧腰线而收束至车尾的肌肉线条,使得新 NX 的车尾显得更为紧致。尾灯内的 LED 灯条采取了 L 型的设计,并且贯穿尾门、与「LEXUS」的品牌字样形成车尾的视觉重心。

内饰以驾驶为导向,科技感大幅提升

新世代 NX 内饰延续 LF-30 等概念车的「Tazuna」(即缰绳的意思)设计理念,设计出发点为驾驶者与车子之间的关系就象是主人与马,整体改变幅度相当大。首先,这次原厂导入了全新的 Lexus Intersace 车机界面,透过 14 吋中控触控银幕、全数位仪表板、10 吋 HUD 抬头显示器以及数位后视镜,形成相当富有科技感的第一印象,同时在内饰配色方面提供多种选项。此外,原厂将银幕稍微面向驾驶者的设计,搭配倒 C 型设计的中央鞍座,让 NX 的座舱风格更偏向于驾驶导向。

在中央出风口下方,原厂导入了 Qi 无线充电以及 USB 插槽,同时支援 Wifi 无线连接的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以及百度 Baidu CarLife,另外,新世代的 NX 拥有更为短小精悍的排档杆,其后方配置了 EPB 电子手刹与 Auto Hold 等控制键,全新的三幅式方向盘造型利落,除配有多功能控制按键外,也有换档拨片的配置。此外,新 NX 的车内气氛灯也获得大幅更新,最多提供 64 种不同颜色搭配。

目前并未确认新一代 NX 车系的导入时程 ,但依以往雷克萨斯新车在国内推出的节奏看来 ,新一代 NX 车系相当有可能在年底前便可与国人见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