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SUV销量超越轿车,前5个月国内乘用车销量843.7万

2021年06月13日 08:21:06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日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了乘用车最新的销量数据,5月乘用车共销售164.6万辆,环比下降3.4%,同比下降1.7%。其中轿车销售77.8万辆,环比增长2.8%,同比增长0.1%;SUV车型销售74.8万辆,环比下降4%,同比增长0.4%;MPV车型销售8.2万辆,环比下降4%,同比增长0.4%。

1-5月份,乘用车共销售843.7万辆,同比增长38.1%。其中轿车销售391.9万辆,同比增长37.2%;SUV车型销售398.5万辆,同比增长39.5%;MPV车型销售38.8万辆,同比增长39.7%。

在新能源方面,5月份,新能源乘用车销售20.4万辆,环比增长5.9%,同比增长168.5%;纯电动销售16.6万辆,环比增长5%,同比增长180%,插电式混合动力销售3.8万辆,环比增长10.2%,同比增长128.3%。1-5月份,新能源乘用车销售89.8万辆,同比增长240.5%;纯电动销售74.3万辆,同比增长274.4%,插电式混合动力销售15.5万辆,同比增长137.6%。

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表现

5月,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环比小幅下降,同比保持较快增长。共销售67.9万辆,环比下降5.5%,同比增长18.6%,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1.3%,占有率比上月下降0.9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提升7.1个百分点。在主要外国品牌中,与上月相比,日系乘用车销量下降较快,法系降幅略低,德系、美系和韩系呈小幅增长;与上年同期相比,法系销量保持较快增长,其他外国品牌均呈下降。

5月,中国品牌轿车、SUV和MPV市场占有率分别为26.9%、49.9%和72.2%,与上月相比,中国品牌轿车和SUV市场占有率均呈小幅下降,中国品牌MPV呈明显增长。与上年同期相比,中国品牌轿车、SUV、MPV市场占有率均呈增长。

1-5月,中国品牌乘用车共销售350.7万辆,同比增长54.7%,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1.6%,占有率比上年同期提升4.5个百分点。在主要外国品牌中,与上年同期相比,韩系销量有所下降,其他外国品牌保持较快增长。

1-5月,中国品牌轿车、SUV和MPV市场占有率分别为26.9%、51.3%和67.3%,与上年同期相比,中国品牌轿车和SUV市场占有率有所增长,中国品牌MPV占有率呈小幅下降。

1-5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轿车生产企业共销售266.4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68.0%。在销量排名前十位的轿车生产企业中,与上年同期相比,十家企业销量呈不同程度增长,上汽通用五菱增速依然最为显著。

1-5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SUV生产企业共销售247.5万辆,占SUV销售总量的62.1%。在销量排名前十位的SUV生产企业中,与上年同期相比,十家企业销量均呈增长,奇瑞汽车、东风本田长安汽车增速更为明显。

1-5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MPV生产企业共销售35.8万辆,占MPV销售总量的92.2%。在销量排名前十位的MPV生产企业中,与上年同期相比,东风公司销量呈小幅下降,其他企业依旧保持快速增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