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兰博基尼SCV12采用全碳纤维制防滚架

2021年06月13日 15:0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近日,我们从兰博基尼官方获悉,此前发布的兰博基尼Essenza SCV12车型是目前市售车型中,首款采用碳纤维防滚架,且符合FIA国际汽联顶级跑车安全标准的车型。

<a href=兰博基尼 Essenza SCV12 2020款 基本型">

兰博基尼Essenza SCV12的碳纤维底盘在位于圣亚加塔・波隆尼的兰博基尼汽车公司CFK部门高压装置中生产,该部门也负责Aventador车型的底盘生产。FIA对底盘认证的测试极度严格,包括静态和动态测试。因此,兰博基尼Squadra Corse赛事运动部门的技术人员对量产底盘的结构进行了大幅修改,从而衍生出Essenza SCV12底盘。此外,碳纤维单体车壳在数个方面得到了加强,这是由于在FIA的认证测试期间,车体必须承受超过12吨的重量而不能出现明显变形。

FIA认证的静态测试超过20项,除底盘外还涉及踏板、安全带和油箱。而动态碰撞测试还包括评估车辆在速度高达每秒14米时受到碰撞的影响。在此类测试中,底盘不能受到任何可能与驾驶者接触的外部元件的侵入,同时油箱也不能泄漏。兰博基尼Squadra Corse赛事运动部门的技术人员决定保持碳纤维结构的使用,不搭载钢制防滚架,同时在底盘内采用了创新的层压泡沫(ROHACELL 71 XT),不仅能够减轻车身重量而且驾驶舱的空间也得到显著扩大,从而提供最佳的驾驶舒适性。(编译/汽车之家 毕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