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联大上西方羞辱塞尔维亚,耿爽仗义执言!塞总统:请听取中国建议

2021年06月15日 08:1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就在本月9号,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同总理布尔纳比奇一同出席了联合国安理会特别会议,此次会议并非是商讨全球热点区域的相关议题,而是宣布安理会将维持对前波黑塞族共和国武装部队总司令姆拉迪奇终身监禁的判决。

据悉,2019年国际刑事法庭曾经以“种族灭绝罪、战争罪、反人类罪”三项罪名,判处姆拉迪奇终身监禁,而姆拉迪奇对于这项判决拒绝认罪,表示自己只是为了“保护人民与国家”,因此不仅拒绝认罪而且还提起了上诉。

虽然本次在安理会召开的特别会议上,5名法官对于姆拉迪奇的上诉存在着意见分歧,可是投票结果却没有发生任何改变。

对此,我国驻联合国副代表,特命全权大使耿爽仗义执言,称希望大会能够借鉴国际刑事法庭的成功案例,找到妥善解决问题的办法,最终促进民族和解。

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也在会议上指出,请大会听取中国代表的建议,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而不是继续羞辱塞尔维亚,同时武契奇还对着会场内所有与会人员,称直到今天似乎还没有人对在塞尔维亚犯下的罪行承担任何责任。

事实上诚如武契奇所讲,1999年3月24日,北约在没有得到安理会的授权下,对前南联盟发动了持续78天的轰炸,直到22年后,捷克总统泽曼在与武契奇会面时,以个人的名义向塞尔维亚道歉并请求塞尔维亚人的原谅,除此之外,当年参加轰炸前南联盟的所有国家(尤其是几个某个带头国家)均没有给出一句道歉,更没有人对此负责。

也正是因为西方的傲慢,针对塞尔维亚的压迫一直到今天其实都没有彻底消解,尤其是中塞关系越走越近的今天更是如此,反而开始变本加厉的处处刁难塞尔维亚,尤其是在塞尔维亚申请加入欧盟一事上增加了太多难以实现的额外条件。

由于全球新冠疫情爆发之后,塞尔维亚在求助欧盟却无功而返之后,就立即向我们寻求帮助,同时还在媒体面前说出了那句振聋发聩的“欧洲团结只是童话”,虽然塞尔维亚并不是欧盟成员国,但是毫无疑问他的这句话直接拆穿了欧盟最后的遮羞布。

而更加令西方感到恼怒的是,塞尔维亚正在将外交重心快速向中俄倾斜,而武契奇也因此得到了丰厚的回报,来自中俄两个大国的支持让塞尔维亚在这一次全球大流行期间承受的损失远低于预期。

如今西方又打算在联合国继续羞辱塞尔维亚,我们作为负责任的大国同时也塞尔维亚的伙伴国家自然要亮明态度,决不能任由这些西方势力继续滥用权力对别国进行霸凌和羞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