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布局新能源,重庆车展新能源新车盘点,三菱首款纯电动SUV来了!

2021年06月15日 11:57:01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由于疫情的影响,原定在6月12日开幕的粤港澳大湾区车展宣布延期,重庆车展成为了6月车市的独角戏。同为6月12日,重庆车展正式开幕,让重庆市民在这个端午假期也能感受一下车展的氛围。

近几年,“新能源”已成为各大车企展示实力和底蕴的标签。本届重庆车展上,也有不少新能源车正式亮相或宣布预售。今天不妨跟着买车君的镜头,了解一下本届重庆车展上的新能源车。

长安福特

锐际PHEV

重庆车展可以说是长安福特的“主场”了。作为东道主,长安福特在重庆车展开幕当日正式宣布锐际PHEV版上市,新车补贴后的售价为20.8万元。

新车在外观方面依然延续了燃油版车型的设计。点阵式的类六边形中网非常抢眼,这也是长安福特近几年的家族式设计语言;保险杠的两侧带有银色装饰条,前后包围和侧包围则采用了与车身同色的设计,外观更加整体,与燃油版车型的跨界风格作出了更大的区别。

由于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锐际PHEV的左侧翼子板前方加入了一个慢充接口,尾标处也增加了“PLUG-IN HYBRID”的标识,彰显新能源的专属身份。

内饰方面则没有太大的变化。唯一不同的是功率仪表替代了燃油版本的转速表。作为一款20万元级别的中型SUV,长安福特并没有为锐际PHEV装备全液晶仪表,这还是一台主打科技属性的新能源车型,确实有点说不过去。内置SYNC+的12.3英寸中控屏是福特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支持OTA升级、语音控制、QQ音乐、百度地图等应用,车联网属性出色。

在大家最为关心的动力方面,锐际PHEV采用一台1.5T三缸发动机+电机+电池组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25kW,前电机则拥有96kW的最大功率和235N·m的峰值扭矩,匹配E-CVT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锐际PHEV的电池组采用比亚迪旗下西安众迪生产的镍钴锰锂电池,福特也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使用比亚迪电池的合资品牌。

插电式混合动力的SUV市场越来越火爆,包括本田丰田大众等品牌都有推出此类产品。但是,锐际PHEV搭载的是1.5T三缸发动机,而竞品都是搭载四缸发动机的。如果锐际PHEV想要在市场上取得优秀表现,还需给予消费者更多的诚意。

广汽埃安

AION S PLUS

重庆车展首日,广汽埃安AION S的“进阶版”车型——AION S PLUS也来到了车展现场。在外观设计方面,AION S PLUS沿用了全球最低风阻概念车ENO.146的矢量动型设计语言。

具体到外观,新车虽然沿用了AION S的整体造型,但细节方面有更大的升级。封闭式的前脸搭配广汽埃安全新的Logo,修长的前灯组配合两端的折线处理,十分具有辨识度和精致感。车头的下方为主动式进气格栅,底部还有些许向外突出的设计,视觉效果非常出色。

车身侧面和尾部的设计同样颇具亮点。AION S PLUS的轮毂经过全新设计,同时车身高度也有降低,有种“低趴”车型的错觉;尾部则采用了细长的贯穿式LED尾灯。

内饰方面,AION S PLUS没有采用双联屏设计,而是采用了类似AION Y上的设计,全液晶仪表盘+悬浮式中控屏设计更符合当下的审美潮流。值得一提的是,AION S PLUS配备了1.9平方米的全景天幕,其继承了第三代柔性电致变色技术,能够隔绝99.9%的紫外线。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150kW,峰值扭矩350N·m,NEDC续航里程则根据版本的不同分为410/510/602km,三者均有望搭载广汽埃安最新的弹匣电池。

广汽传祺AION S一直是国内纯电动车销量榜TOP 10的常客,也受到非常多网约车司机的青睐。外观内饰全面升级的AION S PLUS正式推出后,相信能夯实AION S家族的市场地位,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的关注和选购。

广汽三菱

阿图柯AIRTREK

在4月份举办的上海车展中,广汽三菱在展台上预告了品牌首款纯电动SUV——阿图柯AIRTREK的消息。据悉,阿图柯是广汽集团和三菱品牌首款联合开发的新能源车型。从此前的谍照中可以看出,阿图柯拥有浓浓的“三菱味”,造型偏向硬朗。

本届上海车展上,广汽三菱官方为我们解读了阿图柯的设计。从官图中不难看出,阿图柯的整体线条棱角分明,力量感十足。前大灯使用了方形设计,并将采用高、中、低三段功能分离的设计。据官方透露,阿图柯融合了三菱汽车“Dynamic Shield”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具有新能源车属性的同时也有三菱的硬朗风格。

阿图柯的内饰设计比较简洁,也从细节处可以看出其使用了广汽埃安的家族式设计,与上述提到的AION S PLUS基本一致。三幅式的方向盘尺寸较大,造型硬朗;悬浮式中控屏和旋钮式换挡的设计则极大增强了内饰的科技感。另外,阿图柯将采用传统的5座式设计,较长的轴距和车身宽度能带来非常充裕的腿部空间横向空间,实用性更有保证。

动力方面,阿图柯将搭载功率为135kW,峰值扭矩为350N·m的电机,续航里程预计会在500-600km之间。从整车的尺寸可以看出,阿图柯应该就是广汽传祺AION V的换标车型。未来,阿图柯将作为广汽三菱品牌的首款纯电动车型,为三菱品牌在中国市场翻开新能源篇章的崭新一页。

随着国家“新四化”政策的正式实施,越来越多车企开始布局新能源领域。特别是对于比较保守和传统的合资车企来说,如何为中国市场打造更加适配本地化市场的产品,成为了本地设计和产品部门的重中之重。

相对来说,重庆车展的影响力并没有国内几个A级车展如此巨大,如果不在重庆本地,没有必要特意去跑一趟车展。如果对新车感兴趣,不妨关注一下延期到下个月开幕的粤港澳大湾区车展,9月开幕的成都车展和11月开幕的广州车展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