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滴滴官方宣布“早高峰拼成0佣金”计划

2021年06月16日 08:1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行业] 6月15日,滴滴出行官方微信发布《写给司机师傅的一封信:关于拼车早高峰0佣金》,宣布自6月14日起,滴滴将在太原、南京、烟台、绍兴等城市工作日早7点到10点试行“早高峰拼成0佣金”,并将陆续覆盖到全国范围,所有拼成订单乘客支付的总车费全额给司机。

据滴滴网约车CEO、司机生态发展委员会主任孙枢介绍,在“早高峰拼成0佣金”计划中,司机师傅们可以清楚地看到所有乘客总支付的金额、司机全行程实时计价的金额以及各项平台补贴金额(如有),当乘客总支付金额小于司机实时计价金额时,司机依旧按照实时计价获得收入。也就是说,当乘客支付费用不足时,平台会补给司机师傅。

孙枢表示,滴滴为了让司机师傅们的服务有平等的回报,也在努力补贴辛苦接单的司机师傅们。2020年,滴滴共计向司机师傅们发放了收入损失补偿超过5亿元。其中,空驶补偿费用2.37亿元,因乘客不支付车费而进行的车费垫付2.79亿元(截止目前,经过短信等方式提醒但乘客依旧未支付的产生于2020年的车费)。

汽车之家

据悉,滴滴发起“早高峰拼成0佣金”计划,原因是部分司机师傅反馈的拼车接了多个乘客,却只收到一个乘客端钱;或者,拼单情况下,滴滴平台分别抽成28.99%、17.56%、-16%,司机师傅不懂平台的抽成逻辑等问题。为此,孙枢在信中承认,司机师傅们根据实际行驶里程和时长获得收入,拼车场景下,司机的收入占比差距会比较大,一般拼友之间路线重合度越高,司机收入占乘客总支付的比例越低,但滴滴承诺若低于70%会补给司机。

编辑点评:

此前,滴滴曾因为平台抽成比例高、分配机制不公开透明、随意调整计价规则等问题受到外界质疑。5月14日,滴滴等10家交通运输新业态平台公司受到交通运输部、中央网信办、国家发展改革委、等交通运输新业态协同监管部际联席会议8家成员单位的联合约谈,要求其对上述问题作出整改。

5月26日,孙枢曾公布滴滴网约车抽成“透明化”新进展,宣布从7月份起,滴滴平台账单将为司机公开7天内的单笔订单及总订单收入占比,以及前一天总订单平均收入占比。此次公开信,是滴滴针对司机在拼车情况下的新举措。你认可滴滴的新方案吗?欢迎留言互动。(信息来源:滴滴出行官方微信;文/汽车之家 宋爱菊)

滴滴官方宣布“早高峰拼成0佣金”计划 汽车之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