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众泰假扮保时捷,能骗小妹妹吗?

2021年06月17日 11:07:04
分享到:
来源:极速拍档
正在加载中...

如果说前几集拍摄的众泰,是大家不了解的众泰,那么本集的主角,就是大家最熟悉的:众泰SR9

大家认识它的原因很简单,抄袭保时捷Macan

你可能不知道众泰最初的山寨车是抄袭丰田ALLION的Z300,没错,亚洲狮其实已经透过众泰在中国亮相了一次了。

抄袭完名不经传的ALLION尝到了甜头,第二次就直接针对中国市场热销的途锐和奥迪Q5入手,生产出了爆款T600,月销量一度稳定在万台以上。

有了T600的信心,众泰马上再接再励,瞄准了风头一时无两的Macan,打造出SR9。

这次抄袭,可以说让众泰一战成名。不止出圈成为都市传说,网络神话,甚至还让中国山寨车再一次被外国人所认知。

说实话,这么多年我都没有开过SR9,所以影片里我也说到,开上这台SR9比开上保时捷更开心,因为以后肯定会有更好的保时捷SUV,但再无山寨保时捷

第一次接触SR9,是在广州本地一个小型车展,当时我觉得这车怎么可能骗到人,外观做工哪哪都差,和保时捷相比真的差太远了吧?

4年后再次重逢,反而这次有了新的感受。

当然,它的用料、做工,都不能跟今天最优秀的自主SUV去对比。但如果时间倒退到2016年,这台车各方面在10万元的价位,都可以算得上中上的水平。

这让我不禁发出一个疑问,如果众泰真的用心造车,会落得今时今日的田地吗?

我相信没人能回答到。

众泰的失败,是因为成功来的太容易,习惯了拿来主义,就缺乏真正的核心创新能力。2008、梦迪博朗的案例是成功的,因为当年自主品牌都还是在走逆开发或是采购组装的道路,国外的技术加持让众泰的车变得如此出众。

买台5000块SUV去越野!我能活着回来吗....

我买了人类史上最丑的车!

但到了2010后,更多合资品牌进入,车价也变得更低,自主品牌的竞争也变得白热化,不少没有自主开发能力的品牌都在大浪淘沙中陨落。

喜提全世界第二便宜的汽车!唉…...

山寨,让众泰走了一条捷径。但真正能走到今天的品牌,都是投入了巨大研发成本,有自己技术积累的品牌。

中国汽车用了20年走了别人50年的路,希望山寨车将永远封存于历史,也希望中国车在世界的眼中是和优质划上等号,而不是廉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