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德国部长发誓不依赖中方,柏林口罩厂长直接暴怒回怼,现场陷入尴尬

2021年06月18日 09:1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6月14日,据西方媒体最新消息披露,随着经济全球化进程的加快,国与国之间构建起愈发紧密的经贸合作关系,形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发展格局。不过在西方政客看来,这种发展趋势却让它们成了我们国家市场的“附庸”,因此而充满嫉恨。近日,德国卫生部部长在公开场合呼吁尽快摆脱对我们国家的市场依赖,但这一“良好初衷”却遭到其国内厂商代表的当面反驳,导致现场气氛十分难堪。

据了解,新世纪以来,在科技革命的直接推动下,整个世界便进入经济全球化、政治多极化的新发展阶段。在其影响下,国际市场分工更加细化,各种市场要素在全球范围汇聚,导致国际合作更加频繁且紧密。自2001年正式成为世贸组织成员国后,我们国家不断扩大市场改革和开放,广泛参与跨国经济合作,成为引领世界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截至目前,我们国家GDP总量已突破14万亿美元,加入了亚太经合组织、区域经济贸易协定组织等多边机制,发起“一带一路”合作倡议,并主导建设了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等机构,不断为世界经济增长做出重要贡献。

当前,我们国家是唯一拥有联合国公认的所有工业部门的国家,以其庞大的市场而成功吸引着世界各国的投资商, 被称作“世界工厂”。比如代表未来电动能源的特斯拉汽车,由于在我们国家投产建厂而导致其业绩暴涨;而波音和空客两家航空企业则源源不断从我们国家获取巨额利润。从一定意义上来说,如果某企业想要成为行业领头羊,必须从占领我们国家市场开始。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初爆发的新冠疫情,充分显示出我们国家巨大的市场潜力,让全球各国为之受益。据相关机构统计数据显示,仅去年一年,我们国家就向180多个国家和地区供应了包括2200多亿只口罩在内的大量防控物资,为许多国家提供了及时且必要的援助。虽然我们国家为此做出了巨大牺牲,但仍遭到不少西方国家及其政客们的刁难和指责。

近日,德国卫生部部长施潘在参加国内某企业家活动时指出,当前蔓延全球的疫情让我们国家借机占了市场便宜,导致欧美等西方国家在抗疫物资上形成严重对华依赖。因此,其声称必须尽快寻找办法和措施,摆脱上述不利现状。不过,在施潘慷慨激昂一番后,一家德国口罩厂商却忍不住进行发言提问。期间,该企业负责人竟发出了“如果从我们国家断货,那么德国企业能否立即满足产能需求”的质疑。如此表态,可谓打了施潘一个措手不及,切实反应出我方市场的强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