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被疑侵犯商业机密,遭上汽集团起诉

2021年06月18日 17:15: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网曝上汽集团理想汽车出具的律师函,指控后者擅自使用不正当手段获取其商业机密,并用于车型研发及生产实践,涉嫌侵犯商业秘密罪。

理想因侵犯商业机密被起诉

近日,一则上海汽车某有限公司向理想汽车出具的律师函被媒体曝出,该公司指控理想汽车涉嫌严重侵犯商业秘密罪,援引相关媒体在天眼查查询结果得知,该公司系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或上海汽车工业销售有限公司。

律师函指出,理想汽车通过挖走上汽某有限公司核心员工、拷贝商业机密等非法手段多次窃取公司汽车业务核心机密文件,用于车型研发及生产实践,可能涉嫌侵犯商业秘密罪。

对此,中车网分别联系理想汽车方与上汽集团方,理想汽车相关负责人对中车网回复“不存在此事”,上汽集团相关负责人并未回复。

2020年比亚迪市值超过上汽集团之前,上汽集团一直是国内A股市场最大的汽车上市公司。连续7年进入《财富》杂志世界500强百强名单,2018年上汽集团年销量达到705万辆,尽管2020年销量有所下滑,但年销量仍达到560万辆。

进入2020年来,上汽集团在新能源转型上加速。先后发布自主纯电品牌R汽车、智己汽车,由上汽集团、阿里巴巴、张江高科联合打造的智己汽车,在今年上海车展开启预售。

上汽集团相比,在成立时间与规模上,理想汽车均无法比拟,但在新能源的风口上,理想汽车位居第一梯队。自2015年理想汽车成立,仅有五年历史,目前理想汽车只有一款增程式车型理想ONE,理想ONE从2019年12月开始批量生产,2020年7月30日,理想汽车纳斯达克挂牌上市,2020年理想ONE全年累计销量3.3万辆,成为2020年新能源SUV销量排行榜冠军,理想汽车也因此稳定在造车新势力第一梯队,与蔚来、小鹏并行。

深陷“信任危机”

值得注意的是,自新能源加速发展来,上海便开放引进造车新势力,蔚来、理想、特斯拉先后在上海成立公司,今年2月,理想曝出要在上海成立理想汽车上海研发中心,随后4月20日企查查显示,上海理想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成立。

除此次网曝理想汽车涉嫌侵犯商业机密外,近日的理想一直是舆论焦点。5月25日,2021款理想ONE上市,一经上市引发老车主不满,其称理想隐瞒新车上市、以各种优惠政策引导消费者购买老款理想ONE,以清库存,短短几天,理想汽车位居投诉榜前列。

2021年5月,理想汽车销售4323辆,哪吒汽车以4508辆单月销量一举超过理想汽车,成为造车新势力排行榜第三,而理想汽车跌出造车新势力第一梯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