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哈弗大狗 这条狗不仅忠诚还有野性

2021年06月18日 19:16:01
分享到:
来源:车314

在以前,一人一狗走江湖,追逐诗和远方,可能是一句更多代表浪漫主义的话。而当一台车出现之后,这句话变成“实干派”了。

作者:张中圆

在以前,一人一狗走江湖,追逐诗和远方,可能是一句更多代表浪漫主义的话。而当一台车出现之后,这句话变成“实干派”了。

其实在现在国内的市场环境中,大部分消费者,特别是年龄圈层稍微大一点的人,还分不清楚硬派越野车和城市SUV之间的定位。举个简单的例子,很多人看见一台城市SUV就叫它越野车,看见一台真硬派越野车之后,就叫人家吉普.......

而现在,这台哈弗大狗的出现不仅仅是把硬派越野车和城市SUV之间划清了界限,还给出了消费者一个新的购车选择。介于硬派越野车和城市SUV之间,有着越野属性,但是却不失实用性。而这次,我们车314也是受邀参加了哈弗大狗的试驾活动,试驾的车型就是2.0T版本的哈弗大狗。

外观设计:复古范儿,结合方正外观!

先表明一个观点,这台车不管是外观还是内饰,都和“大狗”这个名字进行了呼应,给人一种很有温度,很传神的感觉。

首先整体造型,属于那种方方正正的观感,这一点也会带给人更多的硬派越野车的元素。除此之外,这台车的前脸部分,当你远看的时候,是不是觉得它像一只憨厚的哈巴狗一样看着你?而当你走近之后,这台车其实也是非常有视觉宽度的。

而这样的观感,完全取决于前脸的部件设计。首先是一对非常复古的圆灯造型,这样的圆灯其实很容易给人产生一种硬派越野车的感觉。

其次,在中网部分,也是采用了三根比较粗壮的镀铬饰条进行贯穿设计,这一点的话也是比较有辨识度的。

而在车身侧面,这台车更多彰显的部分就是户外和越野的感觉,首先是235/65/R18的轮胎,这个轮胎从观感上来讲非常的厚实,而且这样厚实程度也是方便它去撒野。

除此之外,这台车配备的行李架或者是比较粗壮的塑料轮眉,都在彰显一种户外的感觉。而且,就这个轮毂的造型,你就说,野不野?

在此基础之上,还能彰显户外感的部分就是这台车的脚踏板,可能有的人就要说了,这不就是脚踏板吗?我的车也有!我想说的是,你那车顶多算一个装饰,人家这个是正儿八经的实用。这台车的最高离地间隙达到了200mm,我这个标准(身高173cm/体重86KG)都要踩着下!

我们试驾的这台车长宽高也是达到了4620mm*1910mm*1780mm,这个车身尺寸放到一台紧凑级SUV来看的话,也是比较大的了,所以从车侧看的话,这台车也是很大气的。同样,这台车的内部空间,也因此表现不错。

而在车尾部分,辨识度也是比较高的,而且很具有视觉感。当你远看的时候,因为尾灯的设计是往里面收拢的,所以给人一种比较精致比较小巧的观感。

而当你靠近之后看,会发现其实这台车的视觉宽度是很不错的,并且给人一种很强烈的力量感。这也是得益于突出的后杠(同样前杠也是突出的设计)。

内饰营造:很有狗的“灵性”,也不失野性

而在内饰上,这台车就配备了更多营造户外感的东西,不说独树一帜吧,但是同级别肯定是出类拔萃的。

为什么会这么说呢?这台车在它的A柱位置设置了把手、在副驾驶前方设置了把手、在四个门板上也设置了储物空间。

而这四个门板上的储物空间就非常有意思了,在日常使用的时候可能更多时候是拿来放一瓶矿泉水。但是当你去户外的时候,这个储物空间独特的设计,完全可以放对讲机或者是手电筒上去。这个设计绝对算得上点睛之笔,给整车的内饰增添了很不错的户外感。

除此之外,整车内饰的细节设计也是没有落下的。比如矩形的出风口,给予极高的辨识度;比如放置手机的区域,很称手很居中;又或者两个方形的杯架,与其说是杯架不如说是一个很适合放置小物品的空间,因为方正的同时,空间也不差。

在此基础之上呢,还有一些比较方便的地方,因为采用的是电子换挡机构,所以这台车的换挡区域下方是进行了挖槽处理的。并且在主驾驶和副驾驶一侧都预留了USB接口,在副驾驶一侧还有12V的电源。

在此基础之上,这台车在副驾驶一侧还预留了可以开关的挂钩,如果说你开这台车出去自驾游的话,垃圾袋就可以很方便地挂置。

除此之外,为什么说这台车很有灵性呢?当你说:“你好,大狗”的时候(车机语音唤醒关键词),回复你的是两声“汪汪”。并且这台车的车机UI,是那种特别二次元、动漫的感觉,这一点很容易给人一种有温度、很可爱的情感。

而在空间部分,我们也是进行了测量的。在保证驾驶位为我的最佳坐姿情况下进行测量,我的身高为173cm,体重为86KG。第二排腿部空间有20cm,头部空间有21cm。后备箱的深度达到了86cm,最宽的地方达到了132cm。

行驶感受:2.0T的表现满足大部分使用场景没问题

行驶部分,这台车搭载了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11Ps,最大扭矩达到了325N·m,匹配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

因为是试驾活动,我们也是来到了重庆的一家越野基地,基本上在这个基地你可以体验到炮弹坑、深水坑等等“野区”。

这台车其实我想给它的定位更多的是在城市SUV和硬派越野车之间,这台哈弗大狗配备了2.0T动力基础之上,也是给到了很多的东西。

比如第五代的博格华纳四驱系统,能够实现前后50%扭矩的分配。并且在此基础之上,也是带了两把锁的,后锁是电控的机械锁。

而且从整个参数来说,这台车的离地间隙最高达到了200mm、纵向通过角24.5度、接近角达到了24度、离去角达到了30度。

而这样的参数呢,在越野基地里面,我们也是非常好地感受到了它不错的通过性。这一点,也是城市SUV所不具备的。

并且这台车也拥有六种驾驶模式,其中关乎越野的有三种,分别是泥地、沙地、雪地。而且透明底盘的功能,在越野路段的时候,也是比较有用的。

而且在越野基地的行驶中,我也是遇到了后轮打滑空转的情况,只需要轻松地按一下锁止按键,就可以脱困,这一点也是比较方便的。

而且在越野基地中,有些路段非常的考验车身的刚性,而在经过那些路段的时候,能够明显感受到车身的刚性是够的,这也是得益于柠檬平台。

那么在日常行驶的时候呢,这台车在动力性方面肯定是够的,2.0T的机子在日常行驶的时候,不管是高速的提速,还是市区低速时候的加速,都是非常够用的。

而且在双离合变速箱顿挫感的控制上,开下来我几乎是没有感受到的,这一点我也是比较相信哈弗,毕竟人家调教功底在哪里,控制得很好。

除此之外,车身刚性的优势在常规路段中也能很明显地感受到,特别是在跑山的时候,这个感受非常的明显。

其次,这台车也有我个人不是特别适应的地方,比如才上手的时候驾驶盲区还是有一点大的,需要适应。

写在最后

最后做个小小的总结,这台车其实是完美介于城市SUV和硬派越野车之间的,并且2.0T的动力也可以满足大部分使用场景。需要强调一点的是,这台车所配备的越野属性,也能满足很多真·越野路段。所以,这台车,你觉得怎么样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