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热门7座纯电动车来袭:大众ID.6 X价格公道、唐EV“佩刀”

2021年06月18日 23:36:03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随着国家三胎政策的开放,不少家庭的人员不断增多,传统的5座SUV或者轿车已经满足不了出行的需求,那么6座/7座就是刚需了。本来按理说传统燃油车7座SUV车型的实用性会更强,但部分城市实施了限行限牌政策,传统燃油车受到极大的限制,反而纯电动汽车拥有不少“特权”。

就以轱辘哥所在城市广州为例,不仅推出“开四停四”限行措施,当重污染天气预警启动Ⅰ级应急响应时,还要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其中纯电动汽车不受影响可以正常通行。正因如此,越来越多消费者都把目光放到了“免费送牌照、没有购置税、还有政府补贴”的纯电动汽车上。接下来,轱辘哥就为大家推荐四款7座大空间纯电动SUV车型。

上汽大众ID.6 X

售价:23.9888-33.5888万元

虽说大众汽车进军新能源电动汽车市场时间不久,但无论是此前的ID.4X还是刚上市的上汽大众ID.6X都展现出让人眼前一亮的产品力。作为一款旗舰7座纯电动SUV车型,ID.6X的售价仅为23.9888万元起,该价格一公布即引起了轩然大波,谁也没有想到上汽大众会如此厚道。这价格不仅比主流合资品牌便宜,甚至比造车新势力同级车型还要低,诚意不言而喻。

ID.6X定位中大型SUV,车身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为4876/1848/1680mm,轴距为2965mm,相比Model Y还要大上一圈,再加上是基于MEB平台打造,有着近乎纯平的地台,给车内空间带来了不小优势。座椅布局方面,新车提供六座、七座两种布局方式可选,座椅布局方式则为2+2+2或2+3+2。

ID.6 X提供63.2kWh和83.4kWh两种电池容量,两驱长续航版续航里程可达588km,四驱版为510km,最低配为436km。另外最快充电速度可在40分钟内充到80%电量,充电效率还是很高的。总体来看,在同价中,实在找不出一款车型在空间、科技、性能能与ID.6 X抗衡的车型,相信ID.6 X接下来的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比亚迪唐EV

售价:27.95-31.48万元

不知是否因为插电混合动力车型(DM系列)实力太“耀眼”,导致比亚迪旗下的纯电动车型曝光度并不太高,尤其是家族纯电SUV旗舰车型唐EV,明明是市面上为数不多纯电动7座SUV车型,但好像消费者总把它忘记似的。

作为一款中大型SUV,唐EV在空间上的表现可圈可点,2820mm轴距带来真7座大空间,且由于采用了电池布局,后排底部平整无凸起,配合真皮座椅进一步提升了后排乘客的舒适度。除了空间,唐EV的外观、内饰都非常精致,这也让其在一众劲敌中更有卖点。

动力方面,从NEDC续航里程来看,搭载刀片电池的新款唐EV满电续航里程为505/565km,但更为重要的是刀片电池有着先天安全性的优势。此外,新车搭载110kW升压快充功能,可在半小时内将整车电量从30%充到80%。再结合不到30万元的售价来看,真的是个不错的选择。

一汽红旗E-HS9

售价:50.98万元

作为国产自主豪华品牌,红旗用实力一次次刷新了国内消费者对于国产车的认知。特别是顶配价格近73万元的红旗E-HS9推出,再次突破了国产车的价格天花板。该车定位纯电动大型SUV,是当前红旗品牌的旗舰车型。

E-HS9的车身尺寸为5209mm/2010mm/1731mm,轴距则是3110mm。得益于更大的轴距,车内乘坐舒适性也异常舒适。另外新车提供7座、6座、4座车型供用户选择。入门款提供7座布局,中配车型为6座布局,顶配车型为4座布局。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最大功率160kW和245kW两种电机,提供460km和510km两种续航里程供选择,0-100km/h加速时间4.9s。红旗E-HS9这车已经无需过多“安利”,作为市场上唯一的大型豪华纯电SUV,能够选择的余地仅此一家。

蔚来ES8

售价:46.80-61.60万元

提起国内造车新势力的领军者非蔚来汽车莫属,但旗下首款车型蔚来ES8却争议不断。尽管官宣的数据优秀、销量成绩非常可观、用户反馈满意度高,但关于蔚来ES8的质疑还是有很多的,例如续航里程、电池安全、品控等。

虽然有争议,但蔚来ES8也算是一款口碑不错的纯电动7座SUV。作为一款中大型SUV,蔚来ES8车长超过5米,轴距超过3米,座椅采用2+3+2布局,整体空间表现还算中规中矩。而综合工况415公里的续航里程虽说日常使用足够,但相比现在很多车型都500公里以上的续航,谈不上占优。好在,蔚来ES8支持换电模式,这能明显缓解车主的里程焦虑。

不可否认,7座SUV车型确实契合不少家庭的用车需求。如果你想获得新能源牌照、且追求不同以往的用车体验的话,这些纯电动7座大空间SUV不失为全家出行的最佳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