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视中国消费者需求,奇瑞捷豹路虎双车发布,能否改变尴尬局面?

2021年06月20日 19:51: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虽然说近些年国内整体车市的表现并不如意,但是对于豪华车市场来说却进入了“蜜月期”。在消费升级和高端换购需求的提升下,今年国内豪华车市场保持持续增长,在刚刚过去的5月份豪华车市场同比增长了13%,远超整体车市的表现。

而在这种情况下,各大豪华品牌在中国市场也纷纷发力,当然也包含近些年在中国市场表现并不太如意的捷豹路虎。6月15日,捷豹路虎一口气发布了两款新车,一款是路虎揽胜极光L,另一款是全新捷豹XFL。其中,路虎揽胜极光L是全球首发且开启预售,预售价格为39-48万元,而全新捷豹XFL则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区间为39.98-49.98万元。

首先从产品力来看,这两款车可以说完全体现了“in China, for China”理念,专门为中国消费者“定制”。其中揽胜极光L体现得尤为明显,新车轴距相比此前加长了160mm,使其轴距直接提升到了2841mm,这让其在所处的中型SUV市场空间优势得到凸显。另外新车的后排腿部空间也相较之前有一定提升,这对于国内喜欢大空间的消费者来说,几乎没有抵抗力。

而全新捷豹XFL全系标配InControl OS 2.0信息娱乐系统,能够实现多屏科技互联,而全新水晶挡杆也是专为中国市场打造。该车型还采用了高强度全铝车身结构打造,新车的运动化属性得到进一步提升。

然而,虽然说这两款新车针对国内市场的需求有了相应的提升,但是想要在中国市场取得更大的突破依然十分困难。在揽胜极光L所处的市场区间,就存在诸多强手,例如市场上一直热销的宝马X3以及奥迪Q5L等,一直是当前豪华中型SUV的主力车型。无论是产品力还是口碑方面,这些老牌强手都有不错的优势。此外全新捷豹XFL所处的市场同样竞争激烈。而不可否认的是,这两款新车的到来无疑进一步提升了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的整体竞争实力。

而根据相关数据显示,在2020/21财年,捷豹路虎中国市场销量约11.12万辆,同比增长23.4%,占捷豹路虎整个财年销量的25.3%,同时,捷豹路虎在2021年1月宣布进入中国市场十年时间内销量破100万辆。

尽管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势头表现不俗,但是其面临的处境依然不容乐观。众所周知,捷豹路虎当前在国内销量的提升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终端的大幅降价促销。因此在市场上也就有了“七折虎、八折豹”的称号,而当前“八折豹”也早已成为了过去,“五折豹”在当前的市场也早已不稀奇。

而终端的大幅降价,不仅破坏了捷豹路虎的价格体系,让终端4S店的盈利水平降低,并且让车辆的贬值率大幅提升,极大的破坏了捷豹路虎的口碑。而如今再想提升,已经相当困难。

此外捷豹路虎的品质问题也让其销量受到了巨大的影响,此前有媒体报道,捷豹路虎首席执行官蒂埃里-博洛尔表示:“因为消费者对产品质量有所顾虑,捷豹路虎每年损失了超过10万辆的销量。”同时,据博洛尔说,“顾客的不满对汽车销量的打击是巨大的,由此错失的市场机会更令人惋惜。”

据J.D.Power发布的2021年度汽车可靠性研究排行榜显示,捷豹路虎继续维持了去年的排名,路虎排名倒数第一,捷豹排名倒数第三。

写在最后

尽管捷豹路虎在中国豪华车市场集体爆发的情况下,也收获了不错的销量,但是这些成绩是建立在终端大幅优惠的基础上。现如今捷豹路虎更加重视中国消费者的需求,确实是一个向好发展的转折。但是在品牌力大幅降低,品质问题频发的情况下,消费者到底能否更多地接受捷豹路虎,依然有待观察。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