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凯翼炫界Pro的本质,只是一道酸菜鱼

2021年06月21日 17:54: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本就籍籍无名,即便是傍上五粮液的大腿,凯翼依旧难以在市场上有所作为。“入川”两年多打磨出来的首款产品炫界,一经上市也被瞬间打回了原型,不仅销量惨不忍睹,瑞虎5X拉皮之名也再次实至名归。后续又断断续续推出的几款新车,权当是在市场上打了水漂,凯翼1-4月累计销量仅有0.6万辆左右,5月销量还未发布,不过月销大概率也是在千辆之间徘徊。

如今凯翼又推出炫界的升级版-炫界Pro,以求其能力挽狂潮。不过在我看来即便是加上了字母后缀,炫界Pro也依旧是旧瓶装旧酒。无论是在外观、内饰以及车身尺寸上,都可以看到很多瑞虎5X车型的身影,甚至在动力总成方面,二者也是完全一致。

没有一款真正意义上属于自己的车型,就这样舒舒服服地在奇瑞的影子下躺平,感情凯翼是要在效仿斯柯达的路上走到头了,可人家斯柯达好歹还可以卖个那些“懂”大众的消费者们,可凯翼呢?卖给懂奇瑞和瑞虎的消费者吗?

确实凯翼在二次创作(拉皮)上颇有几分心得,炫界Pro在颜值、内饰的细节处理上都要比瑞虎5X更具质感和时尚,并且在配置上也是毫不吝啬,也算得上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吧。可能产品力的提升让凯翼觉得自己又“行”了,于是大胆地将预售价定位在7.79-9.59万元,高出瑞虎5X一大截。然而消费者却显然不会跟着凯翼一起“飘”,开玩笑,有这钱买“正牌”的瑞虎5X不香么?传祺GS3长安CS35 PLUS吉利缤越吉利帝豪GS等大批通过市场验证的成熟车型不香么?炫界Pro的产品表现确实已经在及格线之上,但凯翼显然高估了自身在市场上的品牌号召力。

如今网上但凡关于炫界Pro的文章下,几乎无一不充斥着公式化的吹捧留言,着实有些搞笑,好像自夸几句就能改变市场竞争力不足的事实似的。有这份精力,倒不如好好做一下市场调研,想想如何做好老车主的维系,加强售后服务及保养等方面的基建,以免出现老用户不断流失的现象。而在产品方面,凯翼的品牌影响力本就不足,旗下的炫界Pro可以归纳到冷门车的范畴中,并且和同级相比,也没有突出的优势,但售价定位却和“老东家”奇瑞高度重叠,无异于是自掘坟墓的行为。

虽说对于冷门车而言,售价往往会决定销量,但这种权宜之计很难改变凯翼和炫界Pro目前的窘境,尤其是在10万级以下这个自主车型“大乱斗”的市场上,虽有大量新秀车型的涌入,但多数都沦为陪衬的存在,这次的炫界Pro依旧不会例外,最终只会成为一道酸菜鱼,又酸,又菜,又多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