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号称“最短中型SUV”,路虎极光终于加长,可一看数据还是“垫底”?

2021年06月21日 21:20: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如果说要给国产豪华品牌SUV颜值排个名的话,路虎揽胜极光一定会是名列前茅的。 2011年进入国内市场,揽胜极光就凭借不俗的颜值吊打一众BBA车型,当时甚至有消费者愿意加价17万元去买它。

然而“车市无常”,在经历了加价也被疯抢的大起之后,路虎在近些年,也迎来了大落,年销量从巅峰的12.2万,腰斩到5.8万(2020年销量)。而它的代表车型-揽胜极光,销量也沦落到月销千台的境地。

导致揽胜极光没落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豪车价格下降、路虎品牌力下滑等等。但揽胜极光自身身材的“娇小”(在中型SUV当中,它的车长堪称最短),其实也是当中的一个关键因素,毕竟国人对于“大车”还是有莫名的好感。

看着其他竞品车型在完成更新迭代、加长车身之后,销量都迎来了上涨。路虎也开始坐不住了,近期正式发布了全新长轴版揽胜极光L,预售价为39-48万。而现款极光的官方指导价为37.58万-50.58万元,终端优惠基本在5万-10万元。加长后的极光,能否重新燃起国人的兴趣呢?今天,疆哥跟大家聊一聊。

外观方面,新款长轴版揽胜极光L基本延续现款车型设计。倒梯状蜂窝进气格栅(尺寸有所增大)、刀锋似的外观套件、泪眼前大灯以及流水式转向灯都直接套用,整个前脸设计依旧极具特色。

长轴版揽胜极光

现款揽胜极光

尾部设计也是基本照搬现款设计,看到路虎对揽胜极光的颜值依然很有信心。

长轴版揽胜极光

现款揽胜极光

至于内饰,也是和采用和现款一样的设计,分层式的三块触摸屏、四幅式多功能方向盘也继续沿用。

长轴版揽胜极光内饰

现款揽胜极光内饰

动力方面,长轴版揽胜极光L同样也是继续用2.0T发动机,不过它除了提供现有的183kW(249马力)的动力版本之外,它还在工信部上申报了一款最大功率为147 kW(约200马力)的低功率2.0T发动机。尽管这个低功率版本比现款要弱一些,但是和BBA的低功率2.0T比起来,还是能找回点“自信”的。

了解完外观、内饰、动力的变化后,接下来就是新款揽胜极光L的重头戏:尺寸变化。长轴版的揽胜极光,轴距较之现款,加长了160mm;具体长度,从之前紧凑的2681mm,飙升到了平齐同级对手的2841mm,妥妥的标准中型SUV。

单看轴距的话,长轴版的揽胜极光其实还是挺有诚意,极具中型SUV范的,但是回到车长部分时,你会发现号称中型SUV的长轴版揽胜极光L,身材依旧娇小。4531mm长度,只不过是让它从之前的小型SUV(现款车长:4371mm),长成了紧凑型SUV而已。

并且这样的尺寸放在紧凑型SUV里,还是偏短的。其它的主流紧凑型SUV:哈弗H6本田CR-V丰田荣放等,长度基本都在4600mm以上。“短”紧凑型SUV的长度+标准中型SUV的轴距,长轴版揽胜极光L的中型SUV定位,还是存在许多争议点。

看到这,不少网友就纳闷了,轴距都加长那么多了,长度方面,长轴版揽胜极光为什么只是扣扣搜搜的加到4.5米呢?

疆哥觉得,更多的还是为了避免揽胜极光L和揽胜星脉之间产生冲突。55.8万起步,搭载2.0T/3.0T动力,定位为中型SUV的揽胜星脉,轴距也不过2874mm。倘若同是“中型SUV”的揽胜极光L,也把车身加长到四米六七左右,那星脉要被小弟抢了风头。

单从揽胜极光车型的发展来看,这次极光L的升级其实还是诚意十足的,毕竟轴距尺寸增长了不少,算是补齐了短板。但问题是,现在路虎的品牌力和号召力,早已不如当年。当然,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倘若路虎愿意“加量不加价”,优惠也同样跟进的话,相信还是会吸引到不少目标消费者关注的。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对全新路虎揽胜极光L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