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Q5L:从心出发,自由就是绝对的

2021年06月21日 21:38: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匈牙利诗人裴多菲曾写下: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二者皆可抛!

在那个动荡不安的年代,战火纷飞、山河破碎,有些人为了自由把一腔热血洒往脚下的土地。这首激荡了近两百年的箴言诗,以生命和爱情做对比,唤醒了无数人对自由的热爱和向往。

如今,和平的日子逐渐模糊了自由的概念,远离了战火的胁迫,却开始被生活绑架,束缚从身外转至内心。

说白了,束缚的感觉,只是过着自己不想要的生活。

所以,当我们把自由和一辆汽车联系起来,一定要清楚这辆车是否合适自己,因为不只是选车的时候才讨论是否自由,用车的时候也是。

你有没有过这样的经历,当初选择这辆车的时候,经过无数次权衡与考虑之后,终于下了决心,提车那天也是无比高兴,但没过多久便觉得这辆车只是代步工具,能用就用吧。

也许你在网上看到过,某位车主花了不少时间、精力和金钱去装饰美化自己的爱车,既要考虑安全、美观,又要考虑是否符合法规,最终成品还很可能留有各种各样的遗憾。然而,这位车主在叙述这件事情的时候,内心是快乐的。

因为他的车仍旧不是最好的,但一定变得更加适合他自己。也许这辆车动力不足,但它在空间上变得更能满足车主日常用车需求。又或者这辆车空间小、噪音大,但它的驾控性能能与车主产生共鸣。

这就是所谓的“合适的汽车”,它能满足车主的需求,甚至能让车主快乐。

我们选车时常说:“没有最好的车,只有最合适的车”。选车就是一个权衡自己需求和得失的事情,既能满足大空间家用需求,也能满足下赛道飞奔的汽车,当然是存在的,只是价格上你不一定能满足它。汽车发展至今天,“全面”成为一个非常重要的考核指标,当然这种全面也只是针对部分人群而已。

例如奥迪Q5L,一辆德系豪华中型SUV,它的全面自然不是面对偏爱轿车的人群,所以奥迪Q5L的全面也是相对。但是,它对于自由的诠释,却是绝对的。

2021年全新而至的奥迪Q5L带来了一首主题曲——私奔2021,一句“跟年少一样,继续热泪盈眶,永远敢拒绝,永远敢不辞而别”,让多少彷徨在格子间的灵魂开始骚动。

以自由之名,遇见对的人

全新奥迪Q5L对自由的诠释与我们过往的理解有所不同,在它这里,自由不应该是身外相对活动空间,而是从内心对自由的向往。

时至今日,奥迪Q5L经过时间的雕琢而变得更具锋芒,依旧是标志性的八边形进气格栅,但更加扁平化的设计让整车更具运动感。依旧是流线型的车身造型,但凌厉干练的线条勾勒,展示出奥迪Q5L更加自信的优雅。

在座舱内,最佳的前后排横向乘坐空间、能满足多样化载物需求的550L行李箱容积、全新双皮面料带缝线、多达30种颜色的LED氛围灯以及触手可及的豪华工艺,为的就是让座舱内每一位乘客能感觉舒心。哪怕某一个位置让人心生困惑,这种“不太满意”的心情都会阻碍奥迪Q5L对绝对自由的表达。

然而,静态感官上自由,不一定能让所有对奥迪Q5L有所期待的人明白自由的含义,如果能加入一些互动,也许更容易让人理解,例如科技配置。

全新奥迪Q5L配备全新MIB3信息娱乐系统,内置了全新Asterix应用商店,另外还有10.1英寸全新中央触控屏、12.3英寸的“奥迪虚拟座舱增强版”和全新语音交互系统等智能配置,这些配置让用户感受到什么才是自由的智能交互。

分辨率大幅提升77.8%、12.3英寸的“奥迪虚拟座舱增强版”,不仅支持地图全屏显示,还新增鸟瞰式3D立体显示功能。而那0.1英寸高分辨率的MMI触控显示屏,所有功能应用还可以自由拖拽,可以实现近似于智能手机的高度个性化设置。又例如全新自然语言交互系统的应用,用户不再受限于预先指定术语操控车辆,“张口就来”即可。

新时代新科技,人们与车的交流也开始变得更自由更多样化,而回归最原始的沟通方式——驾驶,全新奥迪Q5L又如何?

全新奥迪Q5L搭载2.0T高低功率发动机,匹配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箱,最大输出分别为190马力和252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320牛米和370牛米。这套“2.0T+7DCT”已经被誉为同级中的黄金完美组合,高功率的奥迪Q5L 45TFSI 车型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6.9秒。

当然,动力强劲不算是自由,只是抬高了自由的上限,让奥迪Q5L的动力收放自如的12V轻混动力系统才是自由驰骋的秘密武器。试问,谁不喜欢动力随踩随有,车子说走就走的感觉?

也许你也认同这种日常用车的驾驶感觉很重要,但同时也觉得还缺少点什么。如果我没猜错,你大概在想去到户外,尤其是那些没有铺装路的地方,全新奥迪Q5L会有怎样的表现?

“Quattro”,听说过这个词语吧,如今全新奥迪Q5L搭载了智能四驱系统quattro ultra,该系统在越野驾驶模式下及动态激烈驾驶时会始终处于四驱模式。

不仅如此,这套系统还具备前馈能力,以每秒钟100次的频率实施监控包括车辆车速、驾驶员操作输入、车辆横向/纵向加速度、车外温度等12项信息,最多提前500ms预测车轮附着极限,并在0.2秒之内即可完成四驱形态及前后轮扭矩的分配。

对于全新奥迪Q5L这一系列的变化,路过的人也许只看到了整车升级更新,而那位对的人才明白这是在诠释自由之名。

钟述

不少人认为,自由是对比出来,只有经历或遇见了束缚,才能感觉到自由的可贵。然而,真正的自由应该是在内心上感到无所束缚,即便肩负千斤重担,即便前路崎岖且长远,只要是心之向往,那也是自由地前行。

在全新奥迪Q5L看来,它费尽周折才能遇见了你,而你在眼花缭乱中选中了它,它希望往后的日子中,让自由的感受来得更简单一些。大部分时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