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兰德公司早就警告美要小心中国这款颠覆性武器,五角大楼追悔莫及

2021年06月23日 09:2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高超音速导弹

中国成功地测试新DF-17高超音速导弹,引起世界震动,外界评论这种导弹可以重塑核武器技术,是一款颠覆性战略武器。DF-17被认为达到大约10倍音速,预计将在2020年投入使用。

据五角大楼报告,中国在11月份进行了两次相关测试,显示弹道导弹配备了高超音速弹头(HGV),可以在11分钟飞行1400公左右。据说导弹从酒泉航天发射中心发射,达到在新疆预定目标。

五角大楼分析中国DF-17射程在1800到2500公里之间,配备高超音速弹头后,这种导弹可以重塑核武器技术,因为它被认为是现有防空系统无法拦截的。

DF-21D,被认为最像DF-17

关键这不是中国第一款高超音速导弹。去年,中国测试其航母杀手DF-ZF高超音速导弹,这被认为是能够达到每小时11000公里的速度。 从2014年到2016年,中国进行了大约7次高超音速导弹测试,这一切表明中国的相关研究可能是远比其他国家更接近实战部署。

美国高超音速飞行器

中国并不是唯一一个测试高超音速导弹的国家,俄罗斯和美国也在开发技术。去年11月,美国海军测试了高超音速导弹,被认为不到一个小时能击中地球上任何目标的。

DF-21D

西方分析,中国HGV弹头与常规弹道导弹不同,HGV弹头以难以置信的速度飞行,超过5马赫的速度,,让目前的所有反导系统失灵。中国在11月份对DF-17进行了测试,美国分析DF-21D与DF-17类似。

超音速滑翔飞行器

超音速滑翔飞行器(HGV)与传统的弹道导弹弹头在几个关键方面有所不同。传统的弹道导弹弹头被放置在弹道导弹的顶端,被推进到太空中,以极高的速度重新进入千里之外的地球大气层。超音速滑翔飞行器也采用弹道导弹(或从高空飞行的飞机上发射),并且不进入太空而是以5马赫的超音速滑向地球。HGV比传统弹道导弹曲线更低让雷达难发现,这使得他们很难被拦截,至少现在是这样。不过五角大楼认为,一旦HGV开始下降迫近目标,他们飞行速度会比弹道导弹弹头慢,并且很容易看到。

DF-21D

DF-17可能彻底改变导弹战争,像美国这样武装精良的对手,可能不得不升级现有的导弹防御系统来应对。五角大楼认为,在与美国发生重大战争的情况下,中国可能会向美国同时发射HGV和弹道导弹,这会使现有的美军现有防御复杂化,且变得毫无用处。

兰德公司最近的一份报告警告说,美国要警惕对手超音速武器以其快速的速度发展,可能会超越美国技术水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