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克榨干昂科威!昂科威家族三款车型该怎么选?

2021年06月23日 10:53:02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书戈一向认为,美系品牌非常擅长在细分市场深挖各款车型的剩余价值。无论是普通品牌还是豪华品牌,同平台之下美系品牌能够打造数款车型供消费者选择。当然,这一方面满足了消费者在同价位之下更优的选择,同时也让厂商在竞争中取得了优势。今天,书戈就为大家简单解析一下别克品牌旗下三款同胞兄弟——昂科威、昂科威S、昂科威PLUS。

别克昂科威上市最早,是合资中型SUV市场一个有力的竞争对手,销量长虹。自2014年上市以来至今市场表现很好,受到了不少消费者喜爱,也因为生命周期走入末期,目前终端优惠也较高,终端的裸车起步价大概在15万元。为何一款中型SUV的售价如此之低了呢?

昂科威——迟暮之年

昂科威时目前别克品牌一款较老的车型,2014年上市后至今未换代,事实上,2021款车型内饰还与2014年亮相之时保持了很大的一致性,外观上虽然大灯、前脸格栅等细节有所改进,但依旧能看出昂科威的年迈。加上昂科威S的推出,2021款昂科威已经不再搭载2.0T发动机,而改为了1.5T发动机,这也是为了进一步降低价格而做出的简配,同时也是为了给昂科威S让路。

购买建议:即使是目前的2021款车型价格优惠到15万左右起步,书戈仍然不建议购买,作为即将换代的车型,昂科威实在太老气,买到就是亏到。

昂科威S——多个S多点不同

昂科威S和昂科威之间虽然只多了一“S”,但昂科威S却完全是全新平台打造的新车,可以理解为换代的昂科威。昂科威S最大的变化是采用升级了Epsilon II平台,其核心技术是通过全新的布局与运用部分轻量化材料来降低车身重量。此外新车还是首款搭载别克eCloud智能云电子架构的车型,能够以OTA方式完成系统和功能更新。整体而言,昂科威S的产品力进步是从看不见的地方的开始,而在看得见的地方,昂科威S的造型设计也更加年轻运动。作为一款售价21.99-27.99万元的中型SUV,昂科威S才是正经接班昂科威的换代车型,2021款昂科威就相形见绌了。

购买建议:目前,昂科威S在终端优惠3万元左右,起步价在19万元,在目前主流合资中型SUV的价格中不高也不低,可以酌情入手。

昂科威Plus——7座大尺寸

6月19日,别克昂科威Plus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5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22.99-30.99万元。新车在动力系统采用了2.0T发动机+48V轻混系统的组合。

虽然价格与昂科威S几乎重叠,但昂科威Plus有着完全不同的定位,其定位中型7座SUV车型,车型不但走精致路线,并且尺寸也更大。新车在外观上延续了昂科威S的部分设计风格,整体造型更加大气,运动风格有所降低。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45/1883/1695(1705)mm,轴距达到2833mm,整车尺寸超过昂科威和昂科威S,提供7座、5座选择,是一款偏大的中型SUV。

购买建议:虽然定位7座,尺寸更大,昂科威Plus价格却没有太高的涨幅,而这其中的原因主要是两款车型基于同平台打造,因此它也没有带来太多的实质性变化,只是说如果你的家庭需要的是更多承载空间,那么昂科威PLUS显然更适合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