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奔奔被指批量减配 车主称低配车没有回正功能不安全

2021年06月24日 11:16: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专业网

“新车试驾没有39800版本的,所以当时试驾的车是49800版本的,销售称试驾感受是一样的,谁知道买的39800版本就没有回正功能。”近日,来自山东的孙先生向《汽车专业网》投诉自己卖的2021款长安奔奔39800版缺少回正功能,他希望补个差价由4S店给他换个有回正版本的长安奔奔或者4S店能给他把现在这款车调整到可以回正的功能也行。

随后,《汽车专业网》编辑致电4S店,4S店售后工作人员表示,孙先生所购买的长安奔奔那款低配版本是不带回正功能的,对于孙先生想安装中配版本所配置的回正功能,工作人员解释道这会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无法为人车安全提供保障。至于补差价购置中配版本,长安奔奔售后人员称这不在自己的工作范围内,需要与销售进行协商。

之后,编辑将信息反馈给孙先生,截止编辑发稿前,孙先生再次向编辑反馈销售那边会将此情况向上级反映。“大概意思是这个车要当二手车卖给他们,然后再买一辆,但这样的话我就要赔钱了。”孙先生说道。

批量减配的长安奔奔

孙先生反复向编辑强调,既然39800版本的没有回正功能为什么不提前告知,因为如果当初自己知道这个情况就不会购买该版本的车了,“国家对车辆是有规定的,方向要具有回正的功能,跑起来不能左右摆动,现在这个车没有回正功能,跑起来一会往右一会往左是不是违反国家的规定,这个减配是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

《汽车专业网》编辑注意到关于2021款长安奔奔减配的问题,其当初宣传时只是强调配置上全系取消了现款车型仅有的主副驾驶气囊,并没有提及其他配置。

此外,编辑发现在2007年1月就曾有网友在论坛上表示,39800版本的奔奔减配了,引擎盖上的隔热、隔音棉、后挡泥板都不见了,当时长安奔奔上市不过几个月而已,该网友严厉谴责长安的这种做法。

孙先生向编辑补充道,针对39800版本长安奔奔方向不稳的问题,有车主在网上称在置换了195的轮胎后,车辆稳定性得到了很大的提高。随后编辑去一些论坛搜索,确实有多位车主表示换了195轮胎的奔奔EV车辆稳定性有大幅提高。对此,孙先生表示:“也可以不换有回正功能的配置,通过其他方面的调整调过来也行。”

2020款长安奔奔要停产?

孙先生向编辑透露道,小道消息称长安奔奔2020款有可能要停产。而这一消息发布在2021年6月22日奔奔E-Star论坛上,编辑在这一讨论区中发现有多位导购人员表示2020款长安奔奔要停产。

事实上,2020款长安奔奔的利润要比2021款高得多,是否真的会这么轻易停产不得而知。

今年5月份,以纯电动车为主体的微型车市场整体销售不错。长安奔奔EV系列销量8371辆,排名第二位,远好于上月的3828辆。奔奔EV目前在售车型主要是奔奔E-Star和基于老款奔奔EV打造的奔奔E-Star国民版,其中奔奔E-Star国民版指导价2.98万起,续航里程和空间比宏光MINI更加出色,因此销量表现十分可观。

据乘联会发布的2021年5月新能源汽车销量情况来看,长安汽车环比增长119.3%,这是自2019年以来长安首次进入新能源汽车前5名,由此可见,长安奔奔EV的低价销售策略效果显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