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款前后铝合金悬架,新款全部改成钢板

2021年06月25日 08:31:05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在加载中...

试驾时我们说过,老款迈锐宝比新款XL还好开,尤其在底盘方面。那究竟是为什么呢?今天就把这辆车的底盘拆开,一探究竟。

底盘

底盘虽然没有发动机下护板,也没有两侧护板,但平整度还不错,并没有过分凸出的地方。

这辆老款迈锐宝的底盘有完整喷涂,而新款的迈锐宝XL底盘喷涂就已经消失了。至于为什么,相信在座的各位都心知肚明。

因为没有底盘护板,所以油路管线都暴露在外。

底盘排气隔热比较完整,没有缺失。

前悬架

铝换钢

副车架是全框式结构,与新款的迈锐宝XL保持一致。

前悬是传统的麦弗逊结构,前悬下摆臂为铝合金材质,前轮转向节也是铝合金材质。新款的迈锐宝XL已经将下摆臂换成了双层冲压钢板。铝合金下摆臂在保证整体强度的同时,可以减轻三分之二的重量,但成本是钢材的三倍。使用铝合金下摆臂的车,悬架回弹速度更快,更有弹性,能得到更好的驾驶感受,但由于价格高,因此多用于豪华品牌车型。

后悬架

铝换钢

后副车架是全框式结构,和迈锐宝XL保持一致。

这辆车的后悬是“三横一纵”的四连杆结构,迈锐宝XL的后悬也是同样的结构。

这辆老款迈锐宝的后悬下摆臂是铝合金材质,而新款的迈锐宝XL就变成了单层冲压钢板,还在上面涂了一层“白晃晃”的美加力涂层,看上去很像铝合金。毕竟,直接弄成“黑乎乎”的钢板,有点儿不太好意思。

总结

悬架铝换钢

这辆2016款迈锐宝的底盘使用了比较多的铝合金材质,为驾驶质感提供了更好的硬件基础。试驾时我们也说了,这辆车的底盘悬架非常出众,是同级别中的佼佼者。反观新款的迈锐宝XL,底盘用料级别直线下降,原先前后悬架的铝合金下摆臂,都换成了钢板;原先的底盘喷涂也不见了踪影。

至于为什么要这么干,无非就是“降本增效”。新车价格一降再降,节省成本成了当务之急。毕竟对于很多中国消费者来说,用料好不好并不重要,空间大不大,轴距长不长,才是关键。在成本重压之下,迈锐宝XL做出了非常明智的选择。(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2016款雪佛兰迈锐宝底盘评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